close

小時候我家眷村常放露天電影各式軍方宣傳的片子,諸如英烈千秋,黃埔軍魂,八二三砲戰,血戰古寧頭,都曾放映過當時我並不愛看這類電影,然而,高中時期有一部片子,櫻花戀,讓我第一次對軍人感到興趣。

櫻花  
過年期間不少地方可見櫻花盛開,每當看到櫻花,我就會想起櫻花戀的主題曲 Sayonara, Goodbye,記憶最深的仍是馬龍白蘭度 (Marlon Brando) 那身軍服的打扮。高一時,穿上與教官身上類似的卡其式軍訓制服,我對教官沒有特別的認同,反而倒有點排斥。高二那年暑假,民國六十九年夏天,櫻花戀在台灣第三度上映時,馬龍白蘭度一出場,哇,從沒看過那麼帥氣的軍人,我似乎在馬龍白蘭度身上找到一點對軍人的認同。不巧隔年春天,國軍的軍常服全面更新,穿在教官身上看起來比較像美軍的制服。


wewjizfkjrrbbig  
關於櫻花戀」,有興趣的版友可參考下面部落格的介紹
http://blog.udn.com/a102753325/5633719
櫻花戀是1957年的電影背景在韓戰時期的日本主角馬龍白蘭度飾演空軍英雄在日本度假,與一位舞團的首席舞者發生戀情,故事曲折動人,在台灣每次放映都造成轟動。


Annex - Brando, Marlon (Sayonara)_02  
高中畢業那年我並沒報考軍校重考那年,我把國防醫學系當備胎,大學聯考放榜後,為讀醫學系我選擇備胎第一次穿上軍常服我已接受八十天的入伍訓站在鏡前,我好像完全變了一個人腦子裡想到的是兩年前在櫻花戀影片中看到的馬龍白蘭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