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終於結束,依照現有的資訊,今年普大醫學系可能要73級分才能進入第一階段 (較去年提高0.5級分)。不計繁星去年的經驗,六成73級分以上考生報名普大醫學系個人申請,72級分前段只能進慈濟、輔仁、中山72級分後段只能上中醫系或後段牙醫系。如果今年學測提高0.5級分,72級分將無法以個人申請進入普大醫學系。

受經濟不景氣的影響,醫學系畢業工作相對有保障,高級分考生報名醫學系越來越多。版主預估,今年國防醫學系校推將與101年類似,由於73級分未必能正取,因此73級分考生也會希望先在校推被錄取,以免個人申請發生變數,第一志願軍費生卻被迫選擇第二志願自費生或代訓生

如果今年學測提高0.5級分,國防醫學系「校推」將是72/73級分的爭奪戰,個人申請要73級分才能篤定上榜,備取底線可能落在72級分前20%左右。如果你的預估級分在72/73,國文與英文 "作文" 將是能否上榜的關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