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國71國防醫學院位於台大對面汀州路的巷道中那條二線道的巷子因永福橋的興建而拓寬為四線道的思源街國防醫學院遷至內湖後水源地原址被台大接收我從民國71年到84在水源地老國防待了十三年

黃埔人對林毅夫不會瞭解因為黃埔人不瞭解台大人林毅夫從台大轉學至陸軍官校後台大人不懂軍事也不願深入瞭解林毅夫的想法如果你是老國防人讀國防時一定去過台大校園和陸官一樣台大也有一條長長的椰林大道

每個時代都有人走在歷史的浪頭民國六七十年代的台大人更是如此希望在專制下尋求思想開放現在民進黨露臉那幾位就是當年的代表馬英九也是當年人物之一如果你有耐心請讀讀下面的文章

http://chaoyisun.pixnet.net/blog/post/937561
黃埔人對林毅夫有一套制式的批判如果你沒去過黃埔你絕不會瞭解黃埔如果你現在去黃埔你也絕不會瞭解當年的黃埔林毅夫於民國六十八年由金門叛逃至大陸我民國七十一年在陸官入伍耳濡目然也曾在黃埔的土地上灑下汗水歷史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有人得利就有人失利得利與失利之前沒有人能預期未來的結果林毅夫從軍應該純粹是想完成少年的夢想然而當時的陸官是列寧式的軍校---也就是黨校海空官也在黨校教育下思想受箝制甚至被監控學生只要懂得帶兵打仗其他的知識通通不需要深入林毅夫在完成少年夢想後發覺台灣的陸軍已沒有希望---陸軍並非建構在深厚的基礎知識上而是建構在傳統的刀槍蠻力。作家黃河比我早幾年在陸官入伍,有一篇「入伍生」的文章寫道:陸官號稱大學,某些從陸幼升上來的同學居然無法完整地背出二十六個英文字母。http://www.haodoo.net/?M=hhd&P=145

我也是軍校畢業。當年的軍校中,三軍官校與政戰學校不用說,即便中正理工與國防管理學院也都屬於陸官體系的軍校,無法擺脫列寧式的教育。民國八十年以前,國防醫學院是唯一非列寧式的軍校,原因在我們的老院長盧致德是蔣介石的御醫首腦,可以直達天聽,蔣經國非常怕他,許多蔣盧間的小故事仍在我讀國防的當年流傳。盧致德是北京協和醫學院畢業,紐約大學博士,在國防醫學院建立自由開放的校風,撇開了蔣經國對國防醫學院的影響。蔣介石死後,盧致德立刻被解除國防醫學院院長,但蔣經國早已離開國防部,國家大事千頭萬緒,蔣沒時間再管國防醫學院的事了。

黃埔人、國防人、台大人,有著微妙的關係

列寧式的軍校教育特點是忠黨愛國,單是「愛國」還不夠,你生長在台灣,不愛台灣你愛哪裡?所以當年強調「忠黨」>>>「愛國」。當你指著電腦銀幕大罵國軍時,你一定不瞭解民國六七十年的軍校教育。列寧式的官校教育造成現在國軍高層基礎知識的不足,所以遇到難題就推給下層,而高層的裁示往往讓人啼笑皆非,以昨天的新聞為例:
軍中志願役官士兵的外宿制度,必須先向所屬部隊申請「外宿同意書」,並規定外宿需有「配偶」、「父母」等親屬切結同意。你說好不好笑?

前一陣子,
陸軍第八軍團推出「絕不酒駕」手環如下圖:

20131225194237832  這也是列寧式教育的產物

 

當黃埔人寫出一篇篇網路文章責罵林毅夫的同時,殊不知,林毅夫正是台大人帶領黃埔人走出列寧式教育的啟蒙者,影響不在老黃埔人身上,而在新一代的黃埔人。林毅夫的叛逃行為固不可取,但四十年前就有人從台大轉陸官,然後發現陸軍的問題,台大人有智慧,軍人需要有勇氣面對改革,然而老黃埔人卻甚麼都沒有。

 

台灣的黃埔人愛的一定是台灣,不要小看林毅夫對黃埔的正面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