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0733_10200688141885624_168898084_n  

黃埔軍校為何不能成為另一個西點軍校?從林毅夫身上可以找到答案!
林毅夫原本是台大農工系的學生如果他當年沒轉學進入陸軍官校,今天可能只是一位陽春的台大教授,根本無法登上國際舞台。陸軍官校讓他看清「兩蔣的問題,國軍的問題,台灣的問題,中國的問題」,陸軍官校讓他有機會到金門馬山擔任連長,「連長」是個不大不小的軍官,若沒有連長這個官,他不可能有機會從金門與大陸距離最短的前哨游泳至對岸。

林毅夫是陸軍官校畢業,黃埔人除了用「軍人氣節」來批判他之外,也要從反面的角度去思考。美國西點軍校的聲譽可媲美哈佛大學,然而國民政府遷台以來的六十五年中,從黃埔出來的人,唯一搆得上哈佛水準的畢業生只林毅夫一人。黃埔軍校為何不能成為另一個西點軍校?黃埔人除了責難林毅夫之外,何不從林毅夫身上找到黃埔人所欠缺的智慧與勇氣?林毅夫叛逃固不可取,但黃埔的畢業生中,又有多少人具備林毅夫的智慧與勇氣?如果有,現在台灣軍人何以會像過街老鼠一樣任人叫罵?黃埔人難道不需要負責

--------------
https://www.facebook.com/president.combat/posts/223235061196077
(作者: 黃埔)「林毅夫案」隨著轉移司法,又被端上枱面。我的淺見:本案絕對不僅僅是法律問題,而是政治和道德問題。它也不是濫情者所謂的人道問題,而是大是大非的軍人氣節問題。且亦不僅僅是某個台灣子弟個人思親、思鄉的問題,更是一個背叛者衣錦返鄉,可能瓦解整個國軍精神防線、摧毀台灣國安的嚴重問題。

據個人所知:林毅夫(本名林正義)由台大轉學到陸軍官校,幾乎被捧上了天,青年獎章、模範青年、莒光楷模都少不了他,甚至連崔苔菁到官校錄「翠笛銀箏」,訪問的也是他,而不是44期的實習旅長陳國忠學長。他留校當完排長,馬上進入政大企管所進修,獲得碩士學位,研究所畢業下部隊歷練,即奉派最好表現的「天下第一連」-馬山擔任連長,前程似錦令人稱羨。他很優秀沒錯,但這些特殊的際遇集三千寵愛於一身,豈是一般軍校生所敢企及?國家、國軍那一㸃對不起他?比起那些兩年本島、兩年外島在基層浮沈,卻未必能獲得長官關愛的大部分官校畢業生,他有什麼委屈大到必須背叛國家和自己所領導、駐守第一線的同袍?

他在校擔任實習旅部,低班的我們敬他如天上的星星,但他的背叛,卻使我們蒙羞,一如「買官賣官案」的屈辱,讓我們抬不起頭來。母校標榜「不怕死、不貪財、愛國家、愛百姓」的信約,竟變成外人揶揄的笑話。

我瞭解有些人企圖將他的叛逃,簡化成法律追溯期的問題,掩護他「光榮」返鄉。但請大家深切的思考:當林「副總裁」挾國際知名學者的光環回到台灣,一大票曾經受他「關照」的財閥鉅子前呼後擁,衣錦還郷祭祖拜墳,此情此景,試問國軍如何去教育官兵要有忠貞志節?如何教導部隊「為何而戰、為誰而戰」?當林毅夫的人權、人道受到照顧,中華民國的國防卻面臨致命的破壞,請問2300萬人的人權和福祉又在那裡?有遠見的政治家和社會領袖請深思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