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youtube.com/watch?v=fSEH9Pv-iLo&feature=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eTGHS-wyoo

FB 在傳 Youtube 一部有關陸軍的影片,不知你看過沒?
我不認為這部片子能產生多少作用,既然要發片,就要做得專業一點。不過,影片底下有一則留言寫得不錯:他說他從軍的這幾年下來,真的感受到部隊的改變,除了管理越來越人性化之外,生活空間及長官的思維也與以前的刻板印象大有不同,我真的覺得他們很辛苦也很努力,所以就算稱不上微電影,但願意改變的時機永遠不嫌晚!

國軍拍攝招募微電影要講求方法,切忌粗製濫造,那樣會收到反效果。
雖然我靠著獎學金完成博士學位,然而我到美國留學才知道申請獎學金的Key point你必須反問自己,為何別人要給我獎學金? 如果你找不到說服別人的條件,請先把那些條件準備好,不然你一定會被所有的大學拒絕。
曾有學生想申請美國大學獎學金來找我寫推薦函,我毫不客氣問他:「你有沒有想過,為何人家要給你獎學金?」----- 他申請十幾家,結果全槓!

國軍募兵恐怕從沒反問自己:「為何人家要來當兵?」如果你找不到說服別人的條件,請先把那些條件準備好,不然你一定募不到兵,這就是國軍現在的困境。拍攝招募微電影,不要找沒當過志願役軍人的團隊來拍,也不要找軍聞社的攝影團隊來拍,不對不對,通通不對;一定要找在社會上有工作經驗的已退伍志願役官士兵組成多樣化團隊來拍。

台灣不是沒有優秀的人想從軍,人生的選擇只有一次,錯過了就永遠錯過,有些人不該錯過,問題在於國軍能教給他們甚麼?說清楚講明白
入伍是追求夢想退伍是追求理想,你的夢想與理想,國軍來幫你完成。」把年輕人的夢想與理想填進去,就會是一部成功的招募微電影。

1528317747_thumb[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