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洪仲丘事件來看,國軍之所以受到輕視,原因是不僅沒有戰功,也沒有戰場上的犧牲,尤有甚者,某些、為數不少的部隊長官,或因軍中過於封閉,或受以前軍校教育的影響,行為處事的思維理哲跳不出狹隘的框架,缺少多元思考的包容力,自然無法帶領來自四面八方的英雄好漢,常被下面的人鄙視而渾然不知 ---「不自知」還繼續那樣幹下去,一如造假連篇的洪仲丘禁閉公文,正是國軍的致命傷。如果「有自知」何以會發生洪案?

國軍募兵招不到兵,問題不全在制度、福利、待遇,而在軍中的「人」。增加待遇與福利,若能招到優秀人才也好,但裡面的人若不改變,只怕優秀人才敬而遠之,來了一群爛人進來領薪水。依現況募兵制必敗,國軍反因志願役士兵加薪、招了爛人進來而變得更爛。

讀完下面國防部發言人的開頭語,對照美國大兵在機場上所受的禮遇,我感覺國防部發言人沒有自知之明。看看FB文章下方的訪客留言,開頭語應該這樣改寫較能杜絕酸民的酸話:
經驗告訴我,分享這篇文章,可能難免有些人會譏、酸國軍,但是,基於國軍的革新,我選擇分享,敬請大家耐心看完這篇文章,謝謝大家!
------------
https://www.facebook.com/MilitarySpokesman/posts/640271412702847
國防部發言人說經驗告訴我,分享這篇文章,可能難免有些人會譏、酸國軍,但是,基於國家整體利益,我選擇分享,敬請大家耐心看完這篇文章,謝謝大家!

*************
國軍募兵艱辛,新聞上了美國ABC等大型媒體的網站。差不多同一時刻,美國大型媒體播(刊)了一則美國的阿兵哥新聞,有的媒體(例如NBC)還置於晚間黃金時段的全國頻道。

事情發生在芝加哥機場。一架客機降落後,來了幾輛消防車,前前後後,以水柱朝機身灑水,以示歡迎。就像台海兩岸首航班機在對方機場獲得的待遇。

原來是13位美國大兵從阿富汗戰場歸來,在芝加哥轉機飛往聖地牙哥。一位74歲的機場義工獲悉大兵即將「過境」,特安排這項儀式。大兵下機後,逐一進入候機室,另一項隆重的歡迎儀式等著他們。30位制服人員(警察及消防各15位)整齊的分列兩旁,就像儀隊似的歡迎他們歸國。

故事還沒有完。航空公司依例為他們每人免費升等,可是飛往聖地牙哥的班機只剩6個頭等艙機位,其他7人只好按原來的機票坐經濟艙。就在這時候,一位頭等艙乘客告訴櫃台,他願意把機位讓給大兵。接下來,一位又一位,共有7位頭等艙乘客讓座。13位大兵全部坐上頭等艙。

沒有記者在現場,新聞播出的是旅客手機錄影。航空公司沒有發布消息,因為這種事已經發生過好幾次。就好像美國任一航班、任何機場,軍人永遠優先登機,僅次於老弱婦孺。

前幾年,布希花園(類似迪斯奈樂園)與百威啤酒有一支聯合形象廣告,業界評比為年度第一名。廣告內容很簡單:機場的候機室裡,有人看報,有人玩手機,不時聽到擴音器的廣播聲。忽然,從剛停妥的飛機裡走出來一位軍人,身著迷彩制服,拎著行李袋,也許從阿富汗戰場歸來,也許準備轉機前往伊拉克戰場。接著又下來了幾位,陸續從候機的旅客前走過。有位旅客站起來鼓掌。接著幾位旅客也站起來,掌聲漸強。一會兒,候機室所有旅客都站了起來,掌聲熱烈,歷久不停,還有旅客向他們握手。女兵露出甜美的笑容,男兵酷酷的面容也紓展了許多。在掌聲中,全體旅客目送這幾位軍人離開,廣告就此結束,畫面打出「Thank You」。(中國時報駐美特派記者劉屏先生撰稿)


100_Indiana_Guard_Soldiers_return_to_Indianapolis_airpor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