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有軍人對802總院不滿了,來網誌發發怨氣的確可以消消氣,順便也聽聽版主怎麼說。對於802總院的認識我恐怕是M82期最早有概念的同學民國71 819入伍第八天晚上熄燈後我被班長叫起床你可知在那戒嚴時代的入伍尤其是入伍第八天熄燈後單獨被班長叫起床是怎樣?我的第一反應是「完了」,當時已耳聞黃埔十道菜的厲害,起床後有一種要赴刑場的感覺,我已有心理準備,如果被修理得太慘就馬上退訓,前往成功嶺參加大專暑訓,還來得及報到。我跟著班長的屁股走到清泉樓二樓靠校門的窗口,班長在寢室時還一副凶神惡煞的模樣,到達窗口轉身如同「變臉」電影般換了一張擬肉面具,陸官夜色真的很美,如果當時兩人手上拿著香濃的咖啡,在寂靜的月光下傾聽螽斯夜鳴,讓咖啡因的興奮持續整個夜晚,那就太完美了。


我與班長站在窗前短短半小時,他「人生沒有用不到的經歷」網誌埋下種子,前面一小段是談我在莒光作文簿塗鴉的問題,後面一大段他告訴我802總院醫官的荒謬行徑從八月五日在國防報到開始,到八月十九日整整兩個禮拜,與其說習慣,不如說我喜歡上軍中的菜飯。吃飯時搶不到沒關係,可飯是無限供應的,拌點殘餘的醬料都好吃。兩個禮拜下來,我已經開始幻想將來要怎樣花那每月三千六的零用錢,第一次聽到802總院的種種,我完全無法相信,直覺是「班長不會是瞎子摸象吧!」剛好摸到象尾巴,不巧一坨象屎解出來被他踩到。

我與班長越混越熟,入伍訓很辛苦沒錯,但沒有傳說中那種地獄般的苦,其實我過得很快樂,還曾一度懷疑是班長在暗地保護我。有一次打靶,坐在小板凳上等候時,班長湊過來跟我聊天,我是未來的軍醫,802當然又成話題,這次的記憶很深,一個陸官學生因腿痛到802看病,也許是照了X光沒看到甚麼,便想打發那學生回學校,但那學生真的很不舒服想住院,那位802的學長便揶揄那學生:怎麼,想裝病出來打混嗎?那學生賭氣自己花錢到私人醫院檢查結果是骨癌據說已經轉移

我對國防醫學院有很深的認同但三總兩年實習結束後,我發誓絕不回軍醫院當醫官。這個網誌寫了許多老軍醫的過去,我是國防校友,畢業兩年後,堅持兩件事,一是「槓上不開花」,二是「拒絕當老哥」,軍醫院裡的上校/少將之流
是怎樣?最近有一位學弟在FB留言描述地十分精
說句得罪人的話就好像今年我們精神科選理監事結果軍系全中箭落馬很多老哥就在抱怨老弟沒有向心力連我分析基本盤實力不足和跑場子的態度方式老哥們都聽不進去我太太是陽明的外校看咱們很準啊老哥只覺得我堂堂一個上校如何如何那要我們怎麼輔選?選的人還有多少老哥、老弟都不認識他,這不是祭出他院長大印我就能輔選啊最後搞的全盤皆輸國防還是有人選上但就不能算軍系了老哥們做事的方式也要入境問俗
-------

(另一位學弟的評論) 參選台灣精神學會理事,軍方醫院全數落選有史以來不曾發生過此種事情落選的都是軍醫院精神科高階主管平常在學會參與度又不高甚至知名度不足很多年輕精神科醫師連這些候選人都不認識加上以前的老哥全是靠集體換票才選上選上之後的老哥在理監事開會又經常缺席毫無建樹選上只為個人頭銜或自身利益軍方理監事令人觀感不佳早已是長期的事本次選舉選前才來拜託不同系統集體換票,軍醫連集體換票都會全數落選一點也不令人覺得意外表示現在年輕會員根本不吃集體換票這檔事,「人選和對學會的貢獻才是重點軍醫的頭腦要改變,頭腦不變,退役校友捐再多錢都沒用。

提醒國醫學弟妹軍醫的老哥心態要不得我擔心不久的將來會有老姊出現,在此先給國醫學弟妹打個疫苗,「老哥」要消滅,「老姊」也要打預防針,避免她像老哥一樣長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