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網誌計數器很特別,剛過中午,現在已經超過700
12/26
凌晨,發現許多版友點進無名的「人生沒有用不到的經歷」,我只是想擷取計數器的數字,但卻看到它頻頻跳動,當晚睡前的記錄如下:

無名記數器102-12-26  
當日人次746,對一個即將滅絕的網誌,似乎不尋常。

從今天起,點進無名網誌,網頁會自動跳進痞客邦,舊版友終於找到新家。無名「人生沒有用不到的經歷」是個讓人懷念的地方,她的吸引力不在版主,而在「國防」與「醫學」兩個截然不同的領域,彼此結合後衍生豐富的話題與討論

對於學測考74級分想讀醫學系的高中生而言,超過九成的人上看陽明成大,下看北醫長庚,這四家醫學院對於他們而言,專一性不高,能上陽明則讀陽明,能上成大則讀成大,上不了陽明成大就去北醫長庚,That’s it.

分數對於考生而言代表價值74級分沒上陽明成大可惜了,去北醫長庚心有不甘,讀國防有點浪費,然而,在此其中,有一些追求不同價值的考生「專一性」地選擇國防,那是一種感覺,只有自己知道,因為國防有無可取代的專一性,所以選擇就是無價。以下是某位學弟去年在無名的留言回顧PO 出來與版友們分享,除了醫學,人生總有一個夢---赤子之心的夢:

我常常關注此無名,獲益良多,也更了解國防,現在我申請上國防醫和馬偕醫,實在不知道要怎麼選擇,希望學長能提供一些建議。我問過很多國防的醫生和醫學生,也參加了馬偕的參觀日,大概有初步了解,在我所知道的軍隊生涯中我並不會特別排斥,而爸爸也是國防OO系畢業。我希望留在三總,並且能參加那種搭直升機或飛機在災害發生時救人的醫生 (好像是急診科這樣子有可能嗎? 除了醫生,我也很想開飛機,所以我一直在思索有沒有結合這兩項的行業,但是我今天發現沒辦法,所以才會有上述那種搭直升機的想法,真的很希望未來的工作有這兩個要素。我不確定以後會不會改變想法,但是真的不知道該怎麼選,所以想說哪一條路能幫我完成這個夢想,或者哪一個能提供這兩個要素,就選他,我不知道這樣的想法對不對,希望學長能提供我ㄧ些意見,拜託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