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30489341  

今晚是耶誕夜,上週母校二三年級學長姊有替新生舉辦耶誕舞會講到耶誕舞會,國醫學弟妹要感謝M82老學長,就我記憶所及,我民國71年入學那年沒有耶誕舞會,只有晚會,當時正是校園民歌的巔峰期,晚會邀請黃大城演唱 "今山古道" 與 "唐山子民"。大二那年開始,耶誕前夕沒有晚會,改成舞會,一直延續至今,從民國72年到102年,恰好滿三十年。

昨天順著耶誕舞會的影片再度造訪NDMC FX Studio看到SHOWREEL 2013這部片

https://www.facebook.com/ndmcfxstudio?fref=t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f6GC4dgJaE
如果我年輕三十歲塞進影片,慢慢從國防人尋找國醫人的感覺,某些顏色與標誌,會讓曾經屬於她的人重新找回熟悉的味道,還不屬於她的人如果喜歡那些顏色與標誌,開始想要擁有她。

天氣變冷,現在最緊張的人莫過於正在準備學測的莘莘學子。國防醫學系門檻不像台大陽明那般嚴苛,國文作文一不小心扣兩級分就拜拜;如果真的不小心弄成這樣,有空請看看NDMC FX Studio的影片及今年耶誕舞會的精彩紀錄,NDMC 歡迎你。

昨天看到一則流浪律師的新聞: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8378078.shtml
一二十年後「律」變成「醫」,不無可能。台灣每年增加1300名醫師,今年考進醫學系要等十年之後才能獨立行醫,到時又增加一萬三千名醫師。目前開業醫師已經飽和而出現競爭,十年後會怎樣?

台大法律系畢業的楊姓律師今年完成實習,執業兩、三個月,月薪四萬多;他說,班上有十多人考上律師,目前只他一人執業,其他人有的去當公務員、有的在補習班教書。

「我在這裡朝九晚五,月薪五萬元,何必出去執業?」一名有律師資格的法官助理說,同學有不少人考上律師,但剛出道自行執業難有案源,「每年法院招考法助,都不乏律師來考。」

一二十年後,當醫師想謀生恐怕仍得回歸紮實的內外科訓練;有些醫學生怕值班偷雞摸狗選家醫科,未來可能會遇到開業的瓶頸。如上所述,街上掛牌的醫師(律師)太多,除非像賣假油一樣做點手腳,搞些花樣騙人,否則不易在競爭激烈的醫療市場中生存。照十年後一萬三千名醫師誕生的速度,國防醫學系恐怕將是相對穩定的選擇。

耶誕前夕,學測僅剩24天,有潛力的考生要加油囉!

祝福版友們聖誕快樂Merry Christma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