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1總院診斷證明  

 

昨天門診時遇到一位翩翩長者,八十多歲,醫學名詞說的十分道地,身分是榮民,就診時拿出一份民國五十年代美軍基地醫院的出院病歷摘要(Discharge Note),那基地醫院位在德州美墨交界的El Paso,一個我熟知的地方,外國人更換護照資料必須出境,El Paso是個有名的護照買賣城。我想他是老學長吧,一問之下,他曾是駐美翻譯官,在美軍飛彈部隊擔任國軍採購的翻譯員。

他從小就罹患慢性胰臟炎,在軍中服役時深為此病所苦,當時台灣醫療環境差,沒有胰臟酵素之類的藥物,所幸奉派至美國擔任翻譯官,在美軍醫院取得胰臟酵素的藥,病情才得以舒緩,也因為如此,他成為長期駐美的軍事人員。

昨天他來門診時,拿出一張陸軍801總院的診斷書,特別吸引我的注意。民國五十年代801總院位於小南門,是三總的前身,物以稀為貴,因此特別拍照PO出來與版友們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