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六七年級的兩年實習都在三總,當年的三總分兩邊,面對辛亥路的是三軍獸醫院,專門收治軍人病患,面對汀州路的是三軍總醫院,專門收治民眾病患。

 

面對外面競爭的壓力,國防醫學院若要力爭上游,除了國防部的硬體資源之外,確實需要挹注額外的資金,每年大約需要一億元,如果由校友來捐獻,M6X-M9X,三十多期,每期每年捐三百萬可以湊足一億元。我擔心的是老軍醫們狗改不了吃屎的毛病,民國九十年以前的三總,軍方每年有補助軍人的醫療經費,老軍醫們把經費拿去充實民眾的醫療設備賺錢分紅,軍人躲在十字大樓的三軍獸醫院,用最簡陋的設備及藥品養病。「一億元」捐出去,會不會又被拿去購買醫療設備賺錢,原先用來購買設備的款項被挪用去分紅,掉進那些人的口袋?

 

國防醫學院要振衰起敝,單靠內湖國醫中心的編制是不夠的。陽明的臨床研究是北中南三家榮總撐起來的,國防醫學院必須開拓802/803總院的潛力,才能在未來的一二十年重新站起來。解決問題不難以內科系而言學弟下部隊+專科/次專科八年可以搞定不要擋人出去拿次專學弟出去拿到次專後以上尉升主治上尉可以幹很久 (剩餘的役期主治可幹六七年)只要不虧待學弟他們不會隨便亂跑外面現在沒多好留下來發展各種技術總院的人力與實力就會越來越堅強,臨床研究會自然做出來學弟會一窩蜂退伍離開,造成總院的空虛,原因是學長肚子沒貨又不肯分錢要是我看到那些沒用的學長,時間一到也不想繼續待下去瞧那些弱智的學長,既可憐又難過的,不走怎麼辦?要留下來糟蹋自己嗎?

 

如果802/803總院能逐步提升醫療層級,校友們不斷挹注資金,十年後,國醫的對手將只剩台大。總院先展現改革的決心,校友捐款的熱情才會被激發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