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 兄,

我已退役18年,和甲班同學時有聯絡,三年前建立網誌,從局外深入局內,瞭解軍醫的內情,半數以上M9X的學弟,其中有我教過的學生,對總院M7X/M8X 非常痛恨與不屑,M10X更是如此。M7X/M8X 是軍醫最黑暗的時期,看著長庚與成大興起,其他私立醫學院一個個爬上來,各總院M7X/M8X 的人還在分錢,不懂得投資建立完整的內外科次專訓練,讓軍醫院不斷沉淪,現在還來得及嗎?我想問你。

 

捐錢不是問題,母校當務之急不在國防醫學院;替司徒學長籌措教學與研究經費對母校長遠發展作用有限,因為職缺固定,你可以增加,但增加有限,但總院不同,那兒有學弟妹,每個未來的主治醫師都有潛力做基本的臨床研究,802/803 及其附屬的醫院,醫師缺加起來一兩百人,增加這些人的潛力才能替母校打下研究基礎,充實總院才能有效擴展國防總體教學及研究的 Base

 

私下跟你說,以現役同學的名義發起募款並不明智,早就有人說是「保官捐」,誰想多捐一點錢出去只為捧人升將軍?如果M82期要幫助母校,應以退役同學 (佔九成)名義提出明確的方案,比方說每年提供500萬充實母校圖書館 (這是母校的弱點之一),既可幫助母校發展,又可建立M82期的威望長期贊助絕不間斷,而不是今年捐出去,明年某人升官,以後就沒下聞了。捐出去的錢不知下落,以後誰要捐錢?

 

以上拉拉雜雜是我從軍醫外面看軍醫內部,或許你認為我想多了,但許多事不說出來,你在現役永遠是當局者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