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則同學的悄悄話

去年初有個醫學系學妹來診所掛號,問了半天診,搞了半天是要我捐款!直接說就好了嘛,還為難青澀的學生,最後捐了OOO,讓她回去可以交差!說話還抖個不停!真辛苦!之後就没再來了!

去年初」是誰在當國防醫學院的院長呀?怎會出這種餿主意?不像募捐,倒像化緣。

當院長的人,腦袋不是只想到校友口袋裡的錢,要有想法,要有說服力。我的學歷上寫著「國防醫學院」,許多學弟妹在國軍OO醫院工作。二十多年來,院長/局長你做了多少努力想擦亮這些招牌,問問自己,你的努力與你拿到的錢相當嗎?沒關係,過去就讓它過去,退役校友在外面也闖出自己的一片天;是的,我也想擦亮「國防醫學院」的招牌,我也想讓「國軍OO醫院」抬起頭來,現役的校友在那些醫院服務時,到底是甚麼原因讓軍醫院原地踏步?如果我們不思考這個問題,就無法化解許多校友的心結,因為許多人從未吸到軍醫鮮美的奶水,那些吸飽的人從未想到讓軍醫院更上層樓總院老V到現在還賴在軍醫院分贓,你以為校友們不知道嗎?那些贓錢何不捐一點出來成為「國防醫學院校友支持母校發展基金會」

撇開這些東西,你升了上校,升了將軍,以前分了多少贓,校友們不想跟你們計較。我們只想擦亮母校的招牌,讓軍醫院抬起頭來,好嗎?

如果充實國防醫學院的教學與研究資源,每年需要一億元 (註),你寫個計畫送到校友會,每年一億元讓母校不斷進步,對校友而言,太簡單了!我們不想知道你以前做了些甚麼,我們只想看到你現在能做些甚麼。如果你的眼光夠宏遠,802 總院必須提升至醫學中心的層級才能照顧南部的軍人,需要多少經費,寫個發展計劃,十億、二十億對校友們而言都不難。

如果你只想窩窩囊囊幹個院長局長退役後領將軍的終身俸你要我捐錢我心裡會想你吸了一輩子軍醫的奶水夠了該斷奶了吧

註: 王永慶生前每年捐款三億補助長庚大學的教學與研究,國防醫學院為單一學院,每年至少需一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