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ksnews.com.tw/newsdetail_ex.php?n_id=0000508657&level2_id=104
國軍花蓮總醫院院長項正川說,景氣低迷影響,國軍花蓮總醫院醫療呆帳達一千五百萬,院方全體同仁、醫師,成立基金會掏錢分期買單。院方全體同仁、醫師掏錢分期買單籲中央重視花東就業及所得提升也盼更多熱心人士加入行善

新秀記者田俊浩報導
國軍花蓮總醫院長項正川昨向調解委員林國賢、新城鄉代游照春、鄭寶秀透露,醫者父母心,一心一意只想多救一個生命,近三年因景氣低迷,花蓮北區弱勢戶增多,國軍花蓮總醫院醫療呆帳達一千五百萬元至一千三百萬元之間,院方全體同仁、醫師可能只好掏錢捐助,分期買單。

項正川說,國軍花蓮總醫院秉持「視病猶親」精神,提供花東地區官兵、軍榮眷及民眾優質、貼心醫療服務,期望成為花東地區最受信賴國軍醫院。

礙於近年住院及醫治弱勢戶增多,加上院方社工訪查,真的難以生活,以致累積龐大醫療費用,院方全體同仁、醫師四十多人只好掏錢捐助,成立院內基金會,替無助弱勢村民繳交醫療費用。

由於花蓮北區弱勢戶醫療花費,通常也都是沒錢給,但身為醫生,總不能見死不救,在優先救人理念以及收不到錢情況下,造成院方每年鉅額呆帳,因此院內今年還仰賴外縣市公益寺廟團體捐助。

林國賢、游照春、鄭寶秀說,事實上地方鄉親,大概不知道,花蓮許多鄉親有口碑的知名醫師,起碼半數,都是出自於國軍花蓮總醫院;更萬萬讓人沒料到,國軍花蓮總醫院竟受景氣低迷影響,受到嚴重衝擊。

由於台灣薪資倒退十六年,不論是上班族、做小生意的人、農民等,平均所得全面大倒退,工作貧窮逐漸普遍化,淪為「窮忙族」,若情況繼續惡化,謀生困難,加上物價、油水電不斷上漲,薪資不高,賠上健康又賺不到錢情況下,國軍花蓮總醫院醫療呆帳,將持續攀升,甚至嚴重惡化,連帶地方受到影響。

林國賢說,以美國金融危機為例,重創美國醫院資金和投資,造成院方經營舉步維艱,隨經濟衰退,越來越多的失業人口繳不起醫療保險,要不是看病沒錢,否則遲遲不上醫院,直到拖成重病才就醫。

由於上述行為發生,將使醫院成本增加,使得院方同仁及全體醫師,基於愛心,只好掏大筆錢捐助;對於這樣行為已悄悄在國軍花蓮總醫院上演,盼中央政府部門重視花蓮、花東地區整體就業率及薪資所得提升問題。

林國賢、游照春、鄭寶秀說,國軍花蓮總醫院全體同仁及醫師掏錢分期買單無私行為,盼能拋磚引玉,希望激發出更多熱心人士加入行善行列,讓愛心匯聚,點燃花蓮未來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