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KBlogArticle.aspx?ID=5012&pnumber=6
年輕人買房得靠「母力」,否則婚姻市場沒有競爭力?
我從來沒想過,現在年輕人能否順利成婚的關鍵,竟然是「母力」是否雄厚。
某天幾個老友聚餐,聽到朋友的感嘆,她問即將35歲的兒子,為什麼寧願與女朋友同居也不肯結婚時,兒子竟然回答她:「我女朋友說沒有房子結婚免談,她不肯嫁給我,都是因為妳一直不肯買房子給我,我們只好繼續同居。」聽了這話,做母親的眼淚差點掉下來,一整個既無奈又心酸。
-----------
這篇文章很有意思,本文出自「三十歲後你會站在哪裡?」這本書
對於家境並非十分富裕的小孩,現在十八歲,即使考上國立醫學系,六年讀完,當醫師十年內,甚或更久,面對台北市節節高升的房價,從現在開始二十年後,你還是只能流口水。

醫生是個穩定的行業,在經濟蕭條時仍可立於不敗之地,但你若想單靠行醫致富,在台北市買一棟像樣的房子,很難!如果你剛進醫學院,不要被醫美、牙醫的自費項目誘惑,每個行業都有泡沫,等你真正踏入時,剛好浮在泡沫上,滿杯不一會兒就見底。

工作是為謀生,謀生鮮能致富。財富多半不是「賺」來的,而較常是靠「轉」來的,因而社會的長期發展終將演變成 "富者愈富、貧者愈貧"。若沒有金融風暴將財富重新分配,就要靠戰爭來將一切打平;這意味著如果沒有戰爭,金融風暴將週期不斷地發生。

生長在不十分富裕的家庭環境中,你爸媽仍能負擔你醫學系每年三十多萬的學雜費、書籍費與生活費,而你與你的家人懂得致富的方法,「每年三十萬」正是在金融風暴中致富的本錢。財富多半不是「賺」來的,而較常是「轉」來的,你沒有本錢就無法轉移別人的財富。

三十歲後你會站在哪裡?
這是個值得思索的問題。衡量自己的條件,如果你懂得利用國防醫學系軍費生的優點,三十歲以後你可以脫離「母力」,跑得比別人快。每個人想站在哪裡、會站在哪裡,並不是你當下的選擇就能夠決定,而是取決於三、五年前,甚或更久以前,你自己一開始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