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61877_610840232312632_2082263797_n  

國防部長嚴明先生九日視導國軍人才招募中心,指示幹部透過各項宣傳作為,吸引優質人才加入國軍行列。(軍聞社記者李一豪攝)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610840232312632&set=a.610840215645967.1073742746.160144950715498&type=1&theater
國防部發言人FB每則新聞底下都有幾則網路酸民的留言,只要不涉及穢褻的人身攻擊,國防部發言人多半予以尊重酸民喜歡上國防部網站發言,算是近年來國防部最大的進步。

今年很特別,遲至今日,103年軍校正期班招生簡章仍未公布。國軍招收新血,應漸走向非營利的企業模式,這個企業非常重要,世界上科技發達的國家,諸如美國、德國、法國、英國日本,甚至中國,軍事科技(工業)一定先強,民生科技(工業)然會強。先進國家他們都是把已淘汰、非機密的軍事科技釋出,用來輔助民生科技產業層級不斷提升,差一點就差很多,差一點你的產品就會失去競爭力。軍事科技與民生科技看似無關,但當民生科技的研發達瓶頸時,若有軍事科技輔助,輸一點軍事科技的血畫龍點睛,民生科技的產品就可能蛻變成龍。軍事科技不強,就像現在的台灣,永遠走不出科技代工的歷史軌道。別人有強而有力的軍事科技做後盾,台灣甚麼都沒有,難怪代工興盛二十年後,現在台灣的大學生畢業只能領22K,這是國防部應該要深思的問題,過去二十年究竟糟蹋多少軍事科技人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