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記憶體大廠金士頓(Kingston) 最近發行一部溫馨的影片如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TRyYdUHtK0 (A Memory to Remember 憶的月台)

一位氣質優雅的年邁婦人幾年來不停地從他先生在地鐵車站廣播「Mind the gap」的聲音,回溯她倆初戀那年五月的逅。有一天地鐵車站「Mind the gap」被女聲取代,婦人無法尋回他先生的聲音,失望地離去。一個月後,當婦人再度提著行李抵達車站準備離開當地時,站長把一片錄製「Mind the gap」的隨身碟放在婦人手中,從失去到重獲,那聲音對婦人而言是個無價的記憶。

這部影片的主軸是記憶 (Memory)尤其是一生之中曾經擁有的那段無價的記憶。
為何會有記憶?因為有人。
一個人單獨存在,不會有值得回味的記憶 (Memorable memory)
也不會自我醞釀感情去記得一段記憶 (A memory to remember)
兩個人,尤其是異性相處的兩個人在一起就完全不同了。

記憶起源於家庭,家庭起源於一男一女的結合,從此以後,兩個人以及其繁衍的生命,創造出無數值得回味的記憶 (memorable memory)。記憶會隨時間而淡忘,當某個事件發生後,人常會去回溯一段記憶 (A memory to remember),往往,家庭的人是最值得讓人永存於心的記憶 (the most memorable memory)

從十九歲那年開始,往後的十幾年間,回家對我而言變了不同的調子。放假回家之後,收假還是回家。我從一個家庭的記憶跳進另一個家庭的記憶,前一個家庭是由我爸媽所建立,後一個家庭,說真個的,是由數百爸媽所建立的。記憶起源於家庭,曾經讀過軍校的人在自己的原生家庭之外有一個特別的衍生家庭,在那兒,每個人都有一段永存於心的記憶,正如影片末尾的英文歌:

As I awoke, I saw the sun against your fair face.
(
清晨醒來陽光映照妳美麗的臉)
It was the year’s loveliest smile.
(
那是一整年最動人的微笑)
The breeze was fresh and throughout the garden lingers the scent of roses.  
(
微風輕撫校園香瀰漫)
I cannot forget that we sang together.
(
我無法忘記我們一起唱的歌)
The more time passes the more I remember.  
(相處的
時光點點逝去,共有的記憶卻更加清晰)
The air was fresh and the song so sweet.
(校園
仍然清新,我們的歌仍然甜蜜)

影片末尾銀幕上的詩,軍校學生讀了感觸應最深。
Travelers we are,
in this journey of memory.  
Aboard together we might,
and get off at different times.  
Still, memory lingers.  
A Memory to Remember.  
記憶是趟旅程 
我們在同一個時刻搭上同一班列車 
卻在不同時間下車 
然而記憶不曾下車 
記憶永遠都在

憶的月台--我們在同一個時刻搭上同一班列車------

123621879_m  

 -----------

e06ca9597e7b46ff37e72c2ca8612e29  
記憶中的台北車站,莊敬自強、光復大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