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18 常被貼上標籤,在軍中有一點資歷的人都知道這家醫院是國軍的杜鵑窩。學生時期我花最多工夫在神經方面的科目自從踏入臨床醫學後,我揚棄了與神經系統有關的科,精神科更是避之不及。ECFMG臨床部份之前,第一年實習 Run 精神科時我很勉強讀過一本精神科的書Review of General Psychiatry」,與其說是 study psychiatry,不如說是 study English,這本書的優點是作者羅列許多病例來解釋各種精神疾病,我讀完之後只有一種感覺---「沒興趣」。但值得注意的是,美國的醫學教育把精神醫學的地位拉到與內、外兩大科平等ECFMG 精神科的試題份量與內外兩大科相當。我雖不喜歡精神科,但能瞭解精神醫學在軍陣醫學的重要性遠超過軍方以外的民間醫療系統。

國軍北投醫院併入三總,撇開那些「精O」案,北部軍醫院合併的意義在教職的擴編。北投 + 松山 + 桃園+ ---,湊出一百多個醫師的缺,如果都能具備國醫中心的教職,從助教到教授,發表的論文都掛上NDMC十年樹木,百年樹人,不出二十年,陽明與成大絕非國防的對手。


818 北投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604683882928267.1073742700.160144950715498&type=1
北投分院全新服務 創造優質就醫人文環境
國防部長嚴明先生廿八日前往三軍總醫院北投分院主持「軍陣醫療大樓落成啟用暨衛戍醫院古蹟開幕典禮」,強調藉醫療大樓的啟用及古蹟修復後的再活化利用,可提升軍民精神醫療品質,營造健康社區及創造優質的就醫人文環境,不僅是三軍總醫院北投分院全體同仁的責任與目標,也是地方軍民的福祉。
嚴部長表示,三軍總醫院北投分院為精神專科教學醫院,肩負照顧國軍官兵及大臺北地區民眾精神醫療照護的責任與使命,該院自民國38年成立迄今,院史逾六十年,為強化收治身心科及憂鬱症等病患,提供現代化及人性化的醫療環境,遂於民國93年間著手規劃設計軍陣醫療大樓,今日落成啟用,將提供地區完善精神醫療照護。(軍聞社林宜慶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