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與公衛四期(PH4)同學的交集不多,比較有印象的記憶是大一時期,因為新生每天早上及下午第一堂課要帶隊,集合次數較多,所以常會碰頭。二年級之後,大家各上各的課,早晚點名漸漸流於形式,儘管在同一連,或許是課業壓力大,四年之間我與公衛同學幾乎沒甚麼往來。今天突然看見幾位公衛同學的名字,似曾相識中又把我帶回三十年前,那時我還不了解命運,也沒想過死亡,只能說,到目前為止,我算是個非常幸運的人。
------------
今天下午到新竹參加同學老史〈史義雄〉的愛妻追思禮拜,同學也將近10餘人參加,一場隆重又溫馨的禮拜讓我想想這近30年的同學,讓我既尊敬又佩服。老史,自新生入伍我們就是一個連一個排和一個班的夥伴,我們一樣高又一樣瘦。如今的我由當年的45KG成長到現在的65KG,而老史30年沒改變過。過去的我老認為老史個性軟弱,但是今天我看的他是堅強而偉大的。10多年來史夫人罹患重症肌無力,同學無怨無悔,盡心盡力的照顧,誰能這麼貼心與付出。聽見牧師細細的陳訴老史如何的付出與真情,誰說他是軟弱的。同學我看見你微笑著背著夫人的骨灰,手上牽著小學5年級的兒子,我看見你的堅強與偉大,相信夫人在上帝的身邊也是感到驕傲的。 (by PH4 沈祺瑾)
---------
三十年的同學呀!你們是不是都過的好?除了親人外,你們是我生活中我最關心的對象了。年歲漸長,如何面對死亡,是我們學習的另一重要課題。這個課目,沒人教的來、説的清,一切的一切都要自己感覺、摸索、整理,一件件的經過、一件件的學習,然後,嚴肅的面對自己的死亡。老史對老婆的堅毅照顧與不離不棄,數十年如一日,這不是一般人做的來的。老史節哀,同學敬佩你!(by PH4 陳明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