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年十月國際最受矚目的新聞莫過於美國政府停擺,原因很複雜,美債與健保是主要議題。
http://news.msn.com.tw/news3374642.aspx

如上面的新聞:美國政府停擺僵局終於出現破冰跡象,歐巴馬和共和黨議員展開90分鐘會談,共和黨提議,願意暫時提高國債上限6星期,以避免美國出現倒債危機,消息傳出,美股受到激勵,上揚323點,不過最新消息指出,歐巴馬可能不接受這項提案,政府停擺危機,恐怕會再度回到原點。

10
11日,道瓊工業指數又穩穩站回15000點,我不擅長分析美股,但常注意美國 NIH (National Institute of Health) 的預算,看看下面的新聞:
http://www.mediaite.com/online/shocker-republican-budgets-devastate-nih-funding/
nih1  

2013年與2014年的NIH 預算像自由落體般下降,2013年刪減1.55 Billion 美元,2014年預期再刪2.2 Billion 美元,這與美股異常飆漲顯然不成比例。如果你要投資自己的未來,不管在知識上或財富上,都要十分謹慎。美國正急速走下坡2008 年金融風暴的後遺症慢慢出現,研究預算的刪減從大學蔓延至中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