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同義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591141454282510&set=a.591141437615845.1073742606.160144950715498&type=1&theater

故空軍幻象戰機飛行員王同義上校赴法國受訓意外殉職迄今已滿週年,我國與法方為感念王同義英勇表現,在法國時間十月三日共同於王同義殉職地點設立紀念碑,並由法國空軍基地指揮官及我國代表陪同家屬共同揭碑,典禮現場肅穆哀戚。

去年十月三日,我赴法受訓飛行員王同義於執行飛行訓練不慎失事,為維護當地居民身家性命安全,毅然放棄逃生機會全力避開住宅區而延誤跳傘,王同義在關鍵時刻展現捨己為人的高貴情操而英勇殉職,深深感動法國民眾,並獲得國際間極大推崇。

我國與法方為感念王同義英勇表現,比照法國紀念殉職飛行員模式辦理,在法國空軍基地附近森林(王同義殉職地點)舉行揭碑典禮,以紀念其犧牲精神,儀式依法國簡單、隆重之傳統方式辦理,並邀請王上校母親等六員家屬及駐法大使呂慶龍、空軍駐歐官員參加觀禮。
-----------
眷村長大的小孩一定看過露天電影,民國六十年代我家眷村放過筧橋英烈傳,電影情節感人,那個年代這種電影很濫情,但筧橋英烈傳不同,不同之處在有戰機,小男生很少不喜歡戰機的,我也不例外,喜歡看戰機在空中飛翔。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2TT2mG_JzI (筧橋英烈傳)

飛官與醫官在空軍基地是Partner,醫師當久了也就那樣,真要說有趣還很難掰出來,如果有一段時間在基地與飛官共處,算是十分難得的經歷,這是國防醫學系軍費生獨有的機會。空軍有筧橋精神,筧橋中央航校精神堡壘的銘石,上面刻著他們的校訓:「我們的身體、飛機與炸彈,當與敵人兵艦陣地同歸於盡!」甚麼樣的人會做出這樣的事?有憧憬、有能力飛上去的人,凌雲御風,生死無憾。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r2Xo40xwpM (
空軍軍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