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劉寧善  

劉寧善中將 (照片中間)102928日凌晨過世,今天是他的告別式。

一位將軍總會有多個面像,中將數不清,四星上將也不少,再高的成就都將化為塵土,這個世界有沒有那些星星都不會有太大的變化,但身後給人的感覺,或許他在世之時就已造成影響。

劉寧善將軍最讓人懷念的地方是他在陸軍官校擔任指揮官時的親和作風,版主躬逢其時,民國71年在陸官入伍時得以目睹其風采,耳濡目染,讓我對「軍人」、「軍隊」、「軍事」不再感覺陌生排斥,誠如他常說的一句話:「各位同學,張開你的雙手,讓指揮官擁抱你們!」

凡事都因為瞭解,所以不會害怕。當年入伍結訓前,總覺得意猶未盡,和剛到陸官的感覺完全不同,還想再聽他講一次「各位同學,聽指揮官說」,很簡單的一句話,誰說都不對味,只有他說才到位。這句話恐怕已成絕響。

下面三則是FB當年國防校友的留言
他絕對是個咖,如果拉長看他的一生與家世,我個人尊敬他

在入伍時,每當吃飯入餐廳時間,陸官常放 “without you" 這首歌,現在聽起來令人懷念。記得劉指揮官罵入伍生時,會將手蓋住麥克風,免得丹田之氣把入伍生嚇著了。而吃飯時,我就坐在他下面一點鐘方向,我們常常加菜,因其他軍官沒來用餐,長官桌上的菜餚,就是我去接、他端給我的。這是我對他唯一的印象。也願他老人家一路好走!那時代,他是我遇到過最像軍人的軍人!

沒錯,,,最像軍人的將軍
----------
以下是FB朋友對他的悼念
http://www.aaroc.edu.tw/content/about/about09_01in.aspx?sid=28&ct=0&hid=1

在我們三軍八校入伍訓練時,他對於野外訓練課程的中暑防治非常重視,重視到幾乎刁難隊職幹部的程度,當時覺得他大驚小怪,後來才感受到他真的很用心在這戶外課程安全的預防動作上,反觀今日..........唉,也許有些憾事就不會發生了!
願指揮官安息!

校長:雖然在士校對您印象不深,但在東引您真是十分照顧部屬的好長官、永遠記得我從西引步行到野戰醫院轉診,您剛巡視返指揮部,叫我上車,返部後要侍從載我去醫院,這一幕記憶猷新

敬、、、、、禮、、、、、、。

師長!一路好走

校長、指揮官~您一路好走

一路好走~~~

別小看他....中共心戰喊話能打戰的台灣將軍,他是其一。

劉寧善將軍是我預校時唯一還記得的陸官長官,對他離世深表哀悼

70年入伍時,記的劉將軍當時為入伍生指揮官。

劉將軍於官校時常對全體學生離營教育時為避免學生遇麻煩事不敢返校,他則期勉說「天大的事情回來說」。

為將者如能讓敵人恨之畏之敬之,更是ㄧ種榮譽。兩則文稿相比較之下,對方對我方將領的生平背景居然比我方描述的更加詳盡 (姑且不論消息來源為何,或是亂寫ㄧ通),不正也凸顯了我方對於退役將領的態度嗎?

劉學長愛國愛家,為人厚道,氣度恢宏,保荐後進,不遺餘力,驚聞悪耗,同感哀悼!

劉將軍一生被頌揚的傳奇無數,令人懷念!

我心目中最棒的長官我們敬愛你,更懷念你,願另一個世界裡,一樣豪氣喜樂

花蓮之光。

向這種真正國民革命軍人致敬

祝您一路好走-實至名歸的好將軍

令人懷念的指揮官!

劉將軍曾任陸軍士官學校校長,他在民國七十九年二月調升離任;我於同年十月到士校報到擔任排長兼教官,聽過他的一些事蹟,值得景仰。特此致哀!

在專指部指揮官任內受到校長拔擢榮調軍訓部總敎官兼學指部指揮官晉升少將

我們永遠懷念您


將星遽殞不堪風月冷
黃埔劍光猶映斗牛寒
一身肝膽雲山同慘淡
柳營輔國鐘鼎永不朽

輓劉將軍:
寧靜致遠 忠義常存 榮勳懋績留史冊
善緣廣結 桃李遍栽 春風秋雨慟完人

「各位入伍生張開雙手讓指揮官抱抱,有問題找指揮官」,指揮官的典範是我輩學習的對象。

以前他也告訴我們,若以後在部隊碰到什麼問題,就大喊三聲劉寧善,問題就解決了!我還記得當天他訓話的宏亮語調!

傳奇人物~從官校一年級聽到,民國88年轉教官~從台灣到金門都有他的傳奇故事~~向先賢學長致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