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槓  

ROTC 學生在Youtube上擷取的照片ROTC 像軍校生一樣也有白槓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jAgu1ziFbs

 

一生之中你曾穿過多少件衣服?
那些衣服上的圖案你曾記得幾個?
男生一定穿過襯衫,舊了衣領皸裂後,丟了。
你還記得哪一件的顏色?
哪一件最吸引你,讓你變得更帥?
件襯衫有何特徵讓你永遠記得?

我喜歡淺灰藍或淺灰黃的襯衫,穿過不知多少件,也丟過不知多少件;不管淺灰藍或淺灰黃,每一件在我的記憶中都一樣,越穿年紀越大,人變老了,當然不會帥。

穿襯衫時,你會弄個甚麼圖案或名條縫在襯衫上嗎?
幾天前某位高中生問我軍校正期與 ROTC 的差別,沒當過軍人還真的很難曉得。我不清楚 ROTC,於是上網查了一下,居然還有 Youtube 影片,原來大學生也能搖身一變,換個制服看起來像個軍校生;上軍校生的軍事課,過軍校生的寒暑假。我目光所留意的並不是 ROTC 學生本身,而是他們迷彩軍服上的白槓;有兩條、有三條、有四條,喔ROTC 像軍校生一樣也有白槓

每一種臂章上的白槓都有國防人獨特的回憶那些年,我和他們一樣年輕,軍服上有名條、有臂章、有識別證;正因為有白槓,所以看起來格外不同。乍見熟悉的臂章,好像白槓的歲月才剛過去;如果生活中不曾有過那些白槓,如果我不曾因多了一條白槓而沾沾自喜,那些年的日子似乎有著無法連續的縫隙,要用左手臂上一條條的白槓去填補,因為從一條槓開始每一條白槓都值得軍校生好好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