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網誌成立於民國99926,今天剛好滿三年,明天是第四年的開始。

在此之前國防醫學院知多少?新生不用問,絕對是道聽塗說,和我當年一樣,誤打誤撞闖進來。老生知多少?一知半解,更加糊塗!你若去問教務處,軍校的回答一向支支吾吾,無可奉告。問院長可以嗎?他心裡有數,不知怎麼對你說出口。如果不是為了讀醫學系,如果當年有更好的選擇,我應該不會走進來;但如果再讓我選一次,我仍會選擇國防,因為瞭解,所以不怕,知道未來的路該怎麼走。

軍費生畢業後怎樣分發?怎樣選科?怎樣出國讀書
代訓生與榮總的關係是怎樣?怎樣分發?怎樣選科?
軍費生、自費生、代訓生差別在哪裡?哪個比較好?
選醫好還是選牙好
入伍訓是怎回事兒
國醫學生的生活是怎樣
三總是怎樣的醫院?其他軍醫院又如何?
國防醫學院與普大醫學院畢業後有何差別
其他敏感的問題,只要你想知道,版上應有盡有,如果還不清楚,可以寫 e-mail 問版主。

太陽底下甚麼事情不好說?說出來攤開了不就那回事兒!好的壞的越說越清楚好好壞壞最後有差嗎?不說出來好像差很多,說穿了其實差不多。既然差不多,讀國防對你而言是否會更好入伍訓、學生七年、下部隊/留校,住院醫師/出國,每個階段結束往回看,古人說,謀事在人,成事在天,走完全程,啊,原來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