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沒有個人電腦的年代,有一些感情只能用心去貯存。一千多次起床號,一千多次早點名,在你心裡留下多少黎明破曉前的懷念?我想,你應該記得幾回排隊等吃飯那一長串週而復始的例行公事;課堂上、寢室裡,你也會記得幾次同學脫序爆笑的幽默。再不然,莒光日、榮團會--你曾好奇、然後鄙視、揶揄、甚至厭惡,但卻不得不親臨參與的官樣聚會,只因你的母校是軍校,而你就這樣心甘情願做個軍校生;在那些當兒,你曾做了些甚麼?事隔多年,能否從心裡頭挖出一些你我共有的記憶?不用說,你一定睡過,我也一樣啦。不管是老國防人還是新國醫人都永遠記得兩件事,其一是幹譙不完的學指部長官,其二是數不盡那燈火通明的考前之夜。你有的,我也有,學弟學妹們也會有。那些年的事情,你不見得喜歡,但沒有它們,我們就不會懷念。
--------
(By M113學弟)
有一種感動,說不完;有一種感受,道不盡。從五月底那群傻傻的高中生把畢業證書交給國醫開始,就一直受到國醫學長姊和校友們無微不至的呵護。入伍訓前的調適教育週,學長們認真地裝出陸官班長兇巴巴的樣子,每天大吼直到沙啞,只為了讓我們提早適應接下來兩個月在鳳山非人的生活,懇親會時大老遠從台北下來看我們,結訓後回到了學校,大家又掀開面紗,露出親切的微笑,還辦了好多迎新歡迎我們回來,讓大家感受到在國醫、學長姊是怎麼貼心地照顧學弟妹。

但除此之外,還有一份永難忘懷的感動深深地埋在我心中,大家應該都還記得入伍訓時如果生病了,班長會帶著我們到黃埔醫務所去找醫官拿藥,每個人對遇到醫官的評價有褒有貶,像我就遇到一位非常棒的。記得開訓典禮那天我沒能參加,一個身體不適就後送802,那時候真的很想很想退訓,速速離開那些殘暴艱苦的訓練,回到溫暖的家。當時,聯絡官(國醫中隊長)帶我到醫務所,剛好有一位醫官學長經過,就坐到我旁邊聊聊。學長告訴我一大堆在國醫發生的趣事,玩社團、跟同學出國,然後等月考前再念共筆通過,也講了好多笑話,還說這個暑假結束後他就要離開陸官,回到三軍總醫院做住院醫師,叫我一定要努力撐過入伍訓,回到國防醫學中心當他學弟。

我想,這便是一位醫師偉大的地方,短短一段談話,不需要專業的醫療診斷,卻能夠徹底地改變了我的想法。當時的我便決定無論如何都要活著回來。在陸官夜深人靜時,早上被電被罵的畫面常會浮現在腦海中,然後就會想起醫務所裡面的醫官,還有醫官告訴我的那些話,這時我才真正瞭解下陸官前,校友會長告訴所有大一新生的那段話:國防醫學院的學生不用怕孤單,因為全世界都有學長姊在照顧你們。

身為一位國防醫學院的學生,我覺得自己很慶幸,在內湖,有學校提供的豐富資源享用無盡,有一群跟我一樣對醫學有熱忱的同學一起學習,有貼心學長姐的陪伴,還有接下來六年說不完的故事,希望我們能夠一直一直延續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