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leecf67.blogspot.tw/2013/09/blog-post_17.html
上面的網路文章很長,有興趣出國讀書的國醫學弟妹不妨參考一下。對醫師而言,出國讀書無法累積財富,也未必對升官有幫助,但那是一段「美好」的經歷。對國防/國醫人而言,因為大學讀軍校,所以出國留學會體驗另一種「美」,也正因為有軍職的保障,出國留學又能體驗另一種「好」,儘管我出國時已無軍職,但我在美國讀書時,經濟基礎已相當穩固。

每年軍校招生時我都以投資學的觀點來說明醫學系軍費生的優點,請不要懷疑,版主老婆在大學教投資學。台灣經濟面臨瓶頸花錢 (投資) 去讀普大醫學系最後得到的 "平均報酬率" 一定比讀國防醫學系少投資醫學系軍費生無需 "個人成本"但從 "國家成本" 之中個人所得到的複利成長卻十分可觀這些細節要經歷過的人才知道不少人傻傻的放棄了也有許多家長與考生相信我的觀點,但,並非每個人都適合讀國防。

其實善於運用軍校資源的人最終的平均投資報酬率一定比讀大學高因為國家不可一日無軍人讀軍校你不但不需成本,而且軍校裡面暗藏著國家資本包括金錢與智慧只看你能挖多少回去。尤其是想出國留學的人,在軍校努力能得到的機會一定比讀普大高,因為 2008 年金融風暴後,美國提供給外國人獎學金的機會大幅縮減 (應該說極少),而教育部公費留學的錢 (學費+生活費) 不多,「軍職」是一種束縛,也是一種難得的保障,否則,單靠個人不易在國外讀完博士學位;「靠爸」能靠多久?總不能靠一輩子吧!

今天是中秋節,祝版友們佳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