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582541991809123.1073742538.160144950715498&type=1

國醫志工3  

國軍散播愛心不落人後,國防醫學院海外志工團隊懷抱人道關懷與服務熱忱,利用今年暑假期間分別遠赴尼泊爾、泰國、柬埔寨、印度等偏鄉地區,提供醫療衛教、教育推展、文化交流等服務,不僅擴大軍校生的服務精神與使命感,更弘揚國軍優良軍風與傳統。國防醫學院學生投入海外志工活動,今年前往印度、柬埔寨、尼泊爾,以及泰國等四個國家,創下服務國家、參與人數新紀錄。

國醫志工  

國防醫學院學生利用在學暑假期間,自發性籌組四支海外服務團隊,投入海外志工活動,學生們也藉此體悟到「醫者仁心」的道理及「愛無國界」的人道醫療精神。  

國醫志工2

國防醫學院學生今年所投入的海外志工團隊活動,過程遠赴印度、柬埔寨、尼泊爾,以及泰國等國家,創下該院歷年服務國家、參與人數最多的紀錄,也彰顯軍校生無私散播愛心與人道醫療服務的使命感。
--------
兩年前版主曾評論國醫山地醫療服務隊
http://wleemc.pixnet.net/blog/post/99483719


我不知山地醫療服務隊 (山服隊) 是否還存在,與山服隊相較,海外志工隊就顯得格外有意義
1.
體驗真的貧窮。現在的醫學生多半在富裕的環境中長大,沒經歷台灣五六十年代的貧窮。「貧窮」一定要親眼看過,親手接觸,往後成為醫師時才能提醒自己不要勢利,只知為賺錢而行醫。

2.
體驗異國風情。你可以去文明的歐美旅遊,但要自己花錢,如果不花錢而能看看不一樣的世界,這種收穫也許更大。

3.
推展國民外交。能做多少,盡力而為,至少一些台灣的標誌能被當地人留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