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中又有中暑死亡的新聞,版主重新複習中暑的致病機轉:http://www.nejm.org/doi/full/10.1056/NEJMra011089
有興趣的版友可以參考一下Download 原文可能需要學術網路。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http://news.msn.com.tw/news3225249.aspx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jul/7/today-so11.htm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國醫學弟妹於6/28抵達陸官,預計8/23 (週五) 結訓,算算日子,總共要數56個饅頭。我們當年8/12抵達陸官10/30結訓,總共要數80個饅頭。入伍第一週最痛苦的課程是基本教練;排長也真行,一個「立正」,居然可以用大字報講解半小時:「聞口令,兩腳跟靠攏併齊,腳尖向外分開45度(以兩腳掌內緣計算),兩腳挺直,兩膝靠攏,上體正直,微向前傾,體重平均落於腳跟及腳掌上;小腹微向後收,胸部自然前挺;兩肩宜平,微向後張,兩臂自然下垂,手心向內,兩手五指併攏伸直,手掌及指與腿相接,中指貼於褲縫,手肘微向前引,頭要正、頸要直,口要閉,下顎微向後收,兩眼凝神向前平視。從此,「手不會貼呀!」成了入伍生常被班長挑剔的小動作。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二千五百餘位三軍七校院入伍生,七月五日在聯合入伍開訓暨授槍典禮中,宣誓成為效忠國家、愛護民眾的軍人。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入伍生團宣誓:效忠國家、保護人民】2013/07/05 (by 熊貓老爹)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熱鬧非凡的晚上】
2013/07/04 (by 熊貓老爹)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張俊彥接掌成大醫學院
中華日報  201373日 下午10:27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上午時分在自宅陽台聽見軍樂聲後,抬頭望者一路之隔的陸官校區,只見剛報到的入伍生們正實施「開訓與授槍典禮預習」。
(熊貓老爹)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入伍訓對剛畢業的高中生而言的確很辛苦,但入伍生在那樣的環境下會自我調整,因為「不想輸人」。家長不必擔心孩子沒打電話回家,也不必常打電話給班長,No news is good news,現在就是入伍生最好的時刻。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蘋果日報與自由時報都報導國防醫學院學生的女廁偷窺行為
蘋果日報23歲何男就讀國防大學醫學院」,據在校學弟的消息,何男是OO醫學大學醫技系畢業生,今年考取國防醫學院的研究所,尚未入學,也未必會入學。再者,國防大學沒有醫學院,國防醫學院是獨立的軍事院校。也有版友留言經查證該員非國防醫學院之學員生。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36 歲的男性因B肝帶原來做腹部超音波追蹤檢查。肝臟沒甚麼問題,但當我掃過腎臟時,乍看之下也沒甚麼問題,超音波的動態影像比較清楚,我感覺他的腎臟有結石的痕跡,如下圖黃箭頭的腎盏(Calyx) 處。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當年讀國防是為了學醫,入伍讓我找到軍醫的感覺,儘管我沒當過一天真正的醫官。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2年入伍生到齊,人數好像超過軍校招生的 1260,據說今年陸專也與正期生一起入伍下面的照片取自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4505960186768&set=a.1058788089620.9054.1823457310&type=1&theater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年國醫新生於6/28提早抵達陸官,國防大學各學院的新生昨天(6/29)搭火車南下較國醫晚一天。今天各校將完成混合編連,入伍訓於週一開始各連隊人員就緒後,班長會打電話給入伍生家長,一方面是報平安,另一方是詢問孩子有無特別需要注意的地方,家長有任何問題都可與班長聯絡溝通。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國醫新生將於今天上午 11:00 出發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去年的新生家長也就是即將升上大二的學弟妹家長再回到一年前的現在網誌裡少了新生報到後家長們對國醫的砲火這兩天網誌點閱的次數較上週多但卻出奇的平靜新生在國醫應該適應得不錯昨天有個陸官晚會,新生家長們無法參與,聽聽國醫學長怎麼說:
晚上的陸官晚會,雖然去年看過一次,不過還是從頭笑到尾XD,離場時遇到預備週的班長(學長),笑笑地跟我說:『你老了!』,在致德堂外的歡送,看著入伍生一個一個走出來,希望他們都能撐下去,入伍訓 才剛開始啊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軍校招生已經結束,整個過程漫長又難熬,考生與家長都走過艱苦的四個月。最受矚目的醫學系落在72級分排序的1600~想讀國防的考生排序在1500以前全部上榜,1500-1600 有幾位沒能備上,1600 以後幾位幸運的考生有驚無險跳了過來。從體檢報名上榜放棄備取、到最後的6/24報到 ,國防醫學系具備十足的挑選性 (Selective) 與競爭性 (Competitive) 在夠高級分的競爭下挑選適合於這所學校的考生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續上篇) Adaptive immunity 通常在細菌感染一週後發生,如果 Innate immunity 有效,Adaptive immunity 就不會發生。細菌若在肝臟形成膿瘍會讓 Macrophage 誘發 Adaptive immunity,主要是靠 Macrophage 分泌 IL-1 去吸引 Helper T cell (Th)Th 辨認出Macrophage 所呈現的細菌抗原而活化,然後分泌IFN-g去刺激Macrophage。Macrophage 呈現細菌抗原的方式如下圖,先將細菌分解,然後利用 MHC class II 將細菌抗原帶至細胞膜上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