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14021306187
上文十分有趣,不讀太可惜了 (原文已刪除,版主拷貝在底下)---也說說版主的經驗。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102年藥學系學校推薦:男70-71,女71-71
今年可能會提升一級分:男生71女生71-72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

今年學測滿級分295人,73-75總人數2028,醫學系甄試名額662,大略的區隔如下:
75
級分:台大、陽明、成大。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

(D41李奇偉) 講到學指部的指揮官,讓我想到入伍結訓回到國防的時候,當晚已是1112點凌晨時分,當時指揮官準備好熱騰騰的八寶甜粥給大家洗塵,並且在餐廳對大家說~指揮官特別為各位同學準備八寶甜粥,希望大家甜在嘴裡暖在心底,未來的國防生活也能像今夜的八寶粥一樣,一直甜到底每逢加菜或重要節日,院長會到餐廳和大家一起用餐,這位好好指揮官必須以軍禮向院長敬禮口令是~大家請起立(指揮官轉身向院長敬禮,轉身回)大家請坐下!天啊怎麼跟入伍訓的口令𣎴太一様,挺不習慣的。不過,好景不常,在我們一年級的時候這位好好指揮官榮退了。

OO是新佈達的指揮官,同樣的口令,卻有不一樣的震撼場面起立立正坐下!緊接著二~四年级學長敲打鉄餐盤的聲音震聲價響,當時確實震撼了我,不知是否也給予這位新來的指揮官震撼教育(當時五年級和護理系是在二樓餐廳用餐)!因時日久遠已不復記憶,不知何時?蘇指揮官也開始學會改變喊口令的方式和語氣請起立請坐下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103年學測級分如下:
75295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6) 人氣()

現在時刻2/13凌晨12:10再過八小時學測成績即將公布,現在預估幾級分都沒用,收到成績單那個分數才是真的,有時預估72結果70也有預估75結果73。分數在往後的兩三個月是一種價值,以醫學系或牙醫系而言,74/75往前看,72/73往後看,70/71碰運氣。收到成績後請不要在版上做反式留言這種留言在民國101年很多有興趣的考生與家長可以倒回去看。如果你想報名國防醫學院的科系,請先反問自己是否符合下面的條件:
1. 對軍旅有興趣。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軍毯
軍毯不是用來蓋的,而是拿來遮蔽用的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780667_753251601354073_204908085_n  
不知從何時開始,台灣的醫院與醫學院有了評鑑制度,弄到有點像以前國軍的高裝檢。因著某個事件,國醫學弟把100年與102年的評鑑報告貼出來。看過之後,我在想「甚麼是人文環境?」 你去問TMAC (Taiwan Medical Accreditation Council) 評鑑委員諸公們,他們恐怕也是啞口無言。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聯合筆記有一篇文章「一代預官的殘念   (見文底)。作者是預官27期,民國66年入伍,文中描述台海當年的實況,從日日戰備的外島,談到目前國防部正面臨的棘手議題:募兵制與林毅夫;半世紀的時空交錯,「莊敬自強,處變不驚」一度是入學考試的熱門素材,如今說出來還怕人見笑。募兵制與林毅夫,前者之錯,錯在募不到兵,後者之錯,錯在思想上主張以中華人民共和國統一中華民國。走過的時間就是歷史,歷史往後拉長再拉長,我們都不會否認,台灣難與中國做一刀兩斷的切割;募兵制問題多到難以推行,但為了維護民主體制,台灣必須有計劃地實施募兵來鞏固國防。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年初三把新任軍醫局長布達的新聞PO上來,
http://wleemc.pixnet.net/blog/post/103170409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55歲德國男子長達1年一直發燒、淋巴結腫大,視力和聽力不斷退化,心臟衰竭到需要換心,金屬人工髖關節是禍首。疑難雜症有時很簡單過去的治療與用藥常是關鍵

我的同學陳志如醫師補充說明如下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學測成績將於下週四(2/13)公布應屆畢業生比較關心學校推薦」,今年國防醫學系限定72級分才能報名學校推薦,且英文3倍篩選 (見下面圖表),對醫、牙、藥三系招生將造成一些影響。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疾病的表徵千變萬化,稍不注意就可能錯過診斷。
49 
歲男性,在大陸工作,下腹不適兩週,不敢在當地就醫,一直撐到回台灣出差才抽空來看病,看完病又準備搭機返回大陸。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美國急性闌尾炎開刀費用165萬台幣!
http://healthworld.tw/news/20140116-695.html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44 歲男性來門診拿消化性潰瘍的藥 Nexium,病程有點曲折,在此與版友們分享他的X光片。病人在地區醫院有消化性潰瘍病史,因急性上腹痛到該醫院掛急診,打過止痛針後病況仍未改善,醫師懷疑他可能罹患潰瘍穿孔,因而請他轉診到醫學中心。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年初四回桃園老家開小學同學會,我們這班的主要成員來自當年的陸光四村,小時的玩伴全在裡面。當天因為天氣晴朗,我帶著家人回到我出生的地方,中壢龍岡的忠貞新村,那兒有道地的雲南小吃。在龍岡當過兵的人都知道那裡有個大操場,早期屬於國軍部隊,現在開放給居民使用,過年期間大操場到處都是炮竹殘留的碎片與民眾丟棄的垃圾。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募兵制上路後預計104年義務役醫官將走入歷史關於醫療士官的訓練問題網誌中已有多處詳述版主不主張把志願役士兵訓練成醫療士官應該採取如下的方式

1. 招收護理相關科系的大學畢業生或二專護理畢業生給予軍陣醫學訓練,加上醫院急診及病房實習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小時候我家眷村常放露天電影各式軍方宣傳的片子,諸如英烈千秋,黃埔軍魂,八二三砲戰,血戰古寧頭,都曾放映過當時我並不愛看這類電影,然而,高中時期有一部片子,櫻花戀,讓我第一次對軍人感到興趣。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新任軍醫局長由M78期吳怡昌學長接任 (如下面新聞所言74年班畢業應該是M78)一月初傳言前局長張德明可能接任北榮副院長有一則新聞寫得很酸
http://mna.gpwb.gov.tw/IndexDetail.aspx?id=64226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國防部為求如期達成募兵目標一再放寬體位標準,現在放寬容易將來後遺症出現該怎麼收拾?舉幾個可能發生的醫學問題:
1.
以前志願役軍人空腹血糖規定十分嚴格不得高於100 mg/dl現在尺度放寬到讓人百思不解把診斷糖尿病的標準 126 mg/dl拿來做為志願役軍人的體檢標準尤其招募年齡放寬至32入營時空腹血糖125 mg/dl服役一兩年極可能罹患糖尿病糖尿病可以藥物控制如果大家都因小病在身而不願退役,以後國軍的糖尿病人恐怕會直線上升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