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費、自費、代訓,怎麼填?
+自?+軍?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

繁星放榜,醫學系的級分範圍64-75跌破大家眼鏡,這樣的結果,也許更能顯現繁星的精神。繁星只限應屆考生報名,而且每所高中有名額限制,今年多篩將近一倍的人來面試,人多級分自然會降。去年醫學系繁星85人,今年 137人,名額增加,又篩進較多的人面試,級分會降是可以預期的。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今年繁星首度實施醫學系面試,共有281名考生報名,247人通過第一階段篩選,角逐137個名額,通過各校醫學系篩選考生的學測成績,分布在64級至75級分間。知道內情的版友能否分析一下,為何差距如此大
----------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最近有兩個軍中出操死亡的案子在地方法院宣判
其一為洪仲丘的中暑死亡案,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年軍校體檢較之往年,在標準放寬下進行嚴格篩選,不少人去年能過,但今年卻被擋下。下面有一則剛出爐的新聞,去年一位空軍二專士官班學生,才進台南官田新訓,就在高溫三十多度下,連續三趟的匍匐前進,當場昏倒失去意識。連長在軍審下判刑一年兩個月,移交地院判決無罪。或許因為層出不窮的出操中暑事件,讓軍校體檢的篩選傾向嚴格。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進國防時,沒去想終身俸,也不知道退伍後有18%這檔事兒。終身俸我沒去等,18%倒是領了18年。國防醫學院的校友正如院歌開頭兩句,源遠流長,桃李成蔭,18%每年捐出兩萬元給支持母校發展基金會」,每年捐款可達一億元。這個基金會如能有效運作,對於母校及軍醫的發展將產生前所未有的影響。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許多考生像版主當年一樣,普醫看起來沒有較好的選擇,於是把未來的希望寄託在國醫,這很正常,打開天窗說亮話,沒啥好隱瞞的。重考那年,7/2對完答案,醫學系沒望,我很準確地估算考上中國牙醫系,心情非常鬱卒,想要一窺醫學堂奧,似乎只有把幾天後的軍校聯招考好。大學與軍校放榜,中國牙與國防醫,我兩個都不喜歡。人的想法會隨現實結果而改變,為了完成心中小小的夢想,我開始對國防醫有好感,凡事都往好處去想。當時曾拜訪一位國中同學,他大哥讀中正理工,已經在美國讀博士,回家後我開始編織一個想像中的未來,軍校生每個月3600塊的薪餉也被我詳實地計劃著。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洪案一審昨宣判。洪仲丘之死在去年夏天引發一連串的效應,其中之一是今年國防醫學系的招生。洪案爆發後,義務役醫官一度成為焦點,監察委員於去年八月發布新聞陳述104年停招義務役預官,部隊醫官將短缺四百人,建議國防部應妥善安排,視需要增加國防醫學院招生名額,以補足義務役醫官停徵後缺員困境。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30819/244967/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洪仲丘案一審宣判,旅部連長徐信正判刑八個月最重。洪案有兩個層面:其一是禁閉公文不合程序,其二是軍中急症醫療的漏洞。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報考軍校的第一道篩選不是學測級分,而是體檢。軍校招生不是募兵,身高152公分的 "男地虎" 能通過募兵體檢,但軍校體檢會被篩退,即使女生也要155公分才能報考。除了身高之外,BMI 過高過低都不行,單單視力一項就篩掉不少考生。女生有生理週期,若沒適當補充鐵劑,血紅素常在10-11 gm/dL 之間,女生的標準是11.5 mg/dL ,複檢差0.1都不行。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台灣產業每況愈下,除了電機/電子相關科系外,畢業常等於失業,今年74/75級分爆多,如果六成報名普大醫牙,74級分恐怕要下探中山醫與中國牙有一位7313的考生只想讀醫學系,不排斥中西醫雙主修,請版主分析哪幾家醫學系希望最大。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北醫今年會不會嚴重超篩把7414、英14、社14,全都篩進一階?
凡事沒有100%,你不試永遠不知道,74想讀北醫,志願填下去才有機會。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

M82同學在高雄聚餐,以下是版主同學黃正穎醫師的紀實。其中有一段文字版主要稍做說明,過去三年報名國防醫學系的考生增加去年學校推薦突然定出英文三倍篩選,結果篩掉不少72級分考生,70英文15意外被篩入,其實,去年72級分報名的應屆考生足以填滿面試名額。今年醫學系校推除了篩英文之外,並以72級分為底線,版主則認為,若不篩英文,只以級分1.5倍篩選,今年醫學系校推將全數73級分。
-------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花蓮總院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40304005255-260405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1年長庚只篩進90人面試,全都是75;今年篩進135人面試7414與社14有機會進一階。
長庚第一篩先以社會8倍篩360人。75+7414不太可能超過360人。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普大醫學系「繁星+個人」,從 99 年到 102 年,名額增加一倍:
99 
年:301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

醫學系多半要篩英自數,73英自數15最可能進入後段醫學系的一階,但今年情況特殊,73英自數15在某些情況下,可能連中山醫與輔仁醫都篩不進。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

軍校報名要求體適能測驗四項都達中等,必須到指定地點測驗,最近的測驗日期及地點如下,尚未通過測驗的考生可於3/7~3/9至下列地點測驗。測驗成績可於報名表寄出後補件。
http://www.fitness.org.tw/exam/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六月底前,學測成績是一種價值,收到成績後,大多數75級分會上看國立醫學系,72級分仔細盤算沒機會了,心情調整後只能下看國醫校推。以我看,71/72/73英自數15的實力與75沒有任何差別,但沒辦法,這是學測甄試的遊戲規則,過了這段時間,當價值轉換成大學的科系之後,分數的價值不再存在,考生現在想像的價值未必是真實的價值;以醫學系而言,每家的價值差異不大,畢業後只要通過國考都是醫師。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103 年軍校招生體檢已於2/27結束,我自己經過這一關,雖然已是三十多年前的往事,每當回想起來,總是莞爾一笑。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