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71502_1180710148621806_8781443832266111726_n  
上週末M82D41N35在花蓮舉辦同學會,旅行團安排的行程不是我們造訪花蓮的目的,同學相聚才是。這節車廂內有一位  N67 學妹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爸媽好
今天(週五)真是超開心的(因為時間瑣碎,我信是分天寫),白天除了開訓典禮預演外,我們還進行了65步槍25公尺打靶,打9發,我9發完全命中紅心!我9發完全命中紅心!我9發完全命中紅心!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爸媽好
前幾天因為訓練課程比較緊湊,加上要夜間教育,所以晚上沒時間打電話,後來利用中午出公差時抽空打給您們,哈哈驚訝吧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11538125_500137880141957_5591897126748971436_o  
入伍訓第二週結束,想退訓的人應該都走了。七八月在陸官入伍的軍校生除了三軍五校正期生之外,還有空軍航技、ROTC三軍各專科學校,人數合計約3150人,每年都有300-400人退訓,今年也差不多如此。有版友留言「一般退訓都不是因為撐不過這兩個月,而是發現自己無法在未來處在軍隊式的環境中求學。所以,最終還是勉強不來的!」以版主對軍校的了解,情況並非如此。美國陸海空三軍官校 (陸軍就是西點軍校)畢業校友在學界及業界都有優於哈佛耶魯的表現。戰爭是人類生活的一部分,自古以來,許多男人大部分的時間都生活在戰爭之中,美國三軍官校可以如此,台灣的軍校當然也有可能如此 (雖然仍有一段很長的路要走)。因此台灣軍校的入伍生會想退訓並非到陸官後才發現自己無法在未來處在軍隊式的環境中求學,而是對那樣的求學及訓練環境心有疑慮,會害怕,不確定自己接受那樣的訓練,走入那樣的環境會有好的未來,因為現在沒有好的統計樣本證明(台灣)軍校畢業生的表現優於普大。這是軍校本身要努力的地方,並非軍事訓練不好,而是以前台灣的軍校教育沒教學生如何將自然及社會科學的專業知識用於軍事,再把軍事與科學專業知識用於業界科學知識不足是台灣傳統軍人的致命傷,我相信台灣大部分現役及退役的中高階將領心裡有數。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Dear Sweet Family:
終於有時間寫信回家了,現在是莒光日看影片時間,剛練完開訓典禮的預演,站在大太陽底下全副武裝會一直噴汗,不過今天是禮拜天會比較輕鬆(很多班長都放假了XD)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中研院院士朱雲漢今年的新著「高思在雲」有一句話:「西方國家所熟知的世界已一去不返
http://www.master-insight.com/content/article/4369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今天轉貼一封入伍生的家書,裡面提到一段,「本來入伍生有3000多人,現在只剩2855人」今年入伍生有多少人前往陸官受訓?下面的照片是答案: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老媽:
我覺得在陸官的這幾天其實還挺有趣的!!雖然沒有冷氣,但比起以前每天坐在冷氣房唸書的日子還放鬆,到今天已經五天沒有嗯嗯了(冏),但以前就這樣子了,所以也不怎麼在意。我有去醫務室看病拿藥,但或許是我的腸子太頑固,覺得吃藥後也沒啥蠕動,今天是第一天吃藥(醫生給我三天份的藥),但我還是會有點擔心以後會得大腸癌之類的!!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給孩子的信:
孩子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

今年指考有一題考免疫學,如果沒有臨床經驗,一般大學老師很難瞭解免疫學的全貌,因此指考出題就會發生錯誤。下面是B型肝炎的免疫學圖示。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在基礎醫學的十幾門課中,免疫學最特別,極少醫學生讀得懂原文書,即使教免疫學的老師也幾乎沒讀懂。今年指考有一題考免疫學,題目如下: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11665667_500910166731395_522785551427602426_n  
11143301_500910203398058_5733227665949141782_n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爸媽好
來陸官轉眼已經快一周,感覺時間過得很快,這裡的生活並沒有像國防醫教育班長要求的如此緊張與可怕,反而感覺官校的教育班長很和藹可親,也許應該要感謝國醫學長,能讓我在此適應得不錯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老媽:
不用擔心我,我適應得很好的,哈哈……6/22~6/24這三天國醫的學姊每天將新生當成入伍生一樣訓練(凶)我們,所以我反而覺得陸官的班長們比較溫柔。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八仙塵爆後,關渡和信醫院黃達夫院長為千夫所指,相關指責如下面的新聞: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50630/36637819/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67歲女性,主訴上腹不適,食慾不振,全身倦怠。
4/30 門診當天抽血初步結果如下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406351_1133524379996012_7939580507705240303_n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133524379996012&set=a.205636936118099.66305.100000153823995&type=1&theater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分享家長與入伍生的電話內容
兒子來電,說一早跑1600公尺,跑著跑著下起大雨,很快雨停繼續跑,感覺很涼爽;上午去中正堂講習;晚上有肝膽相照晚會吃吃喝喝,他說根本不用刻意肝膽相照了,因為現在洗澡都是洗手檯站兩邊,兩排裸男一起洗,早就肝膽相照了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陸軍官校的入伍訓是十分有趣的經驗,為什麼要那樣做? 事後想想都有一定的道理,不然這種訓練也不會延綿數千年,古今中外幾乎都是同一套模子和標準所以凡事先不要問為什麼,你只需照著做,做完做好日子就會過得很快樂。下文「適應週班長電人後記」是M113學弟在6/22~6/25帶完新生後寫的:
----------------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1907402_744545675668371_7590881231681960091_n  
https://www.facebook.com/ydnews123/posts/744545975668341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