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留言
感激您今年幫國醫招了不少"考上大學"的好學生。再加上您對國醫的露骨建議,讓軍方的軍事管理層瞭解軍醫的問題,達到改革的目的。然今日見此文後,不經替版主擔心,您是否過頭了?您的目的是啥?為啥要得罪當年全國75%考不上大學的大多數學子,台灣的教育體制靠記憶與背誦來決定是否成為精英一事,早有議論。貴站是紅了,紅的結果是版主自認為愛國醫,其實卻是變的 "冷血、殘暴" 而不自知!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思源教育學術促進基金會」之捐款本應做為醫學研究、人才培訓、研究獎勵之用,結果變相成為逃稅的工具,蔡院長掛名受冤,校友不惜「思源」之名,令人感嘆。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720/78/2vdfz.html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當年入伍回來,開學後第一週有兩天考試
有趣的是:考高中的課程,國 英 數 化 物 + 三民主義。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來榮總後,我慢慢瞭解一些事情。榮總創建於民國 47 年,蔣經國逝世於民國 77 年,在民國五、六十年間,國防醫學院優秀的人才都被調到榮總,因為優秀,所以能成為御醫照顧兩蔣。甚至有些校友像沈力揚學長,不惜自三總退伍到美國從外科 R1 做起,學成後回榮總接管神經外科,可以說是優秀的國防校友造就現在的榮民總醫院。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學弟告訴我有一位三總的主任問他:「為何醫學系自費生畢業後都不願意留下來?」,我聽到這個愚蠢的問題想到一個昏聵無能的皇帝「晉惠帝」。大臣告訴他連年饑荒,百姓都沒飯可吃,皇帝反問大臣「那他們為何不吃肉?」我不知道三總還有多少主任像晉惠帝一樣愚昧!那些主任的年紀跟我差不多,為什麼我離開國防三總16年,人不在裏面能感受到的事,他們卻一點兒感覺都沒有?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

回覆 "教務處讓國醫蒙羞"  四五樓留言 :
普通大學
(普大)軍校警大是三個獨立的招生系統普大招生無法 (也不能) 對軍校警大設限軍校招生也無法對普大警校設限既然三者彼此無法設限考生就有選擇權軍校若對普大與警大設限 (報考軍校就不能報考普大與警大),後果是軍校招不到優質的學生。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入伍與考試衝突

你好..想請教你,我是今年國防錄取ㄉ學生。因為今天警大放榜,初試錄取ㄌ,但 6.27 要去官校受訓,7.13 警大要覆試。那天有打電話問國防招生組ㄉ,他說官校不會放人請假出來…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昨天學妹給我的“松山醫院”被降級,經查證是台北市南京東路的松山醫院,而非國軍松山醫院。不過,軍醫院若被降級我一點也不感意外,三總及其他總院都是勉強撐著,外面的人不知道,但熟知內情的校友都很清楚。以三總神經外科為例,前主任離職後找不到有副教授資格 (以上) 的軍職主治醫師,只好把退役多年的學長請回來民聘當主任。其他軍醫院都有我的同學及熟識的學弟在裏面,開醫學會碰面時只聽到業績怎樣,無奈呀!只有業績、不知積極培訓人才讓總院也能訓練次專科造福學弟、提升醫院層級,這樣的學長-------,我說他們資質差,一點也不過份。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每年都有考生競爭那50-70個醫學系軍費生的名額,我相信考生所見所聞都不是假的,國防醫學院在台灣醫界確有其歷史地位;我也相信國防的校友學長們度過漫長的醫學生涯,當人生劃下句點時,對國防醫學院只會心存感激。有一則留言本不想公開,但想想這個網誌的宗旨:國防醫學院二、三事。不管好事壞事,講出來或許壞事將來就會變成好事。

-------------------------------------------------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我民國89年回國,當時曾到公館的國防醫學院拜訪老同學,那兒除了準備搬遷事宜外,看不出有甚麼變化,而我也不預期會有甚麼變化。此後我到林口長庚做住院醫師,每年有兩個月要去基隆長庚支援。坐在醫院的交通車上,從基隆往林口的汐五高架路自窗外遠遠望去,國防醫學院的小人國縮影從我眼前飛過無數回。如果你問我看了有甚麼感覺,我可以用「氣派」來形容從高處遠眺的國醫中心。我不懂風水,但不必風水師去看,國醫中心一眼望去猶如臥獅伏龍般坐落在地靈人傑的風水寶地中。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下面的Pubmed聯結是我在國防醫學院擔任助教六年的研究足跡 (1989-1995),點進之後最讓我感動的是那一長串的英文: Department of Biochemistry, National Defense Medical Center。第一篇發表於1992年那時我已留校三年重新讀過每篇文章的摘要 (Abstract) 每每讓我想起隱藏在文章背後點點滴滴的故事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ttp://uni-ranking.99k.org/
偶然間找到上面的網站,看見各家醫學院研究的排名,"國防" 實在慘不忍睹,不想不忍也不敢下載。造成這種事實的因果關係早已註定,國醫學弟妹們就點進去看看以前的學長們是多不爭氣吧!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我在公館的老國防醫學院待了十三年,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週神經內科轉一個病人到我的門診,一位年近五十的兒子推著年近八十的媽媽進來。媽媽有榮民身份,想必是先生過逝,妻子繼承先生的榮民身份。跟病人及家屬打個招呼後,我點進神經內科的病歷,看了幾行,發覺被陷害了:糖尿病、中風、腹脹食慾差、有點輕微的發燒。神經內科開了例行用藥就把病人轉來,這樣做似乎有點不負責任,尤其是把發燒的病人轉給不熟病況的醫師。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思源街十八號是公館舊國防醫學院的地址,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的 Facebook 上有一段學弟媽媽的話
------------------------------------------------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現在入伍生的開訓典禮好簡單,七月三日前往陸官,七月四日就開訓了!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Facebook 看到下面的醫療糾紛,我認為可以避免,關鍵在於醫師是否誠懇面對過失。病患術後發生膽汁滲漏,外科醫師要有警覺,膽汁滲漏非同小可,第一時間要誠實面對手術中的失誤,並向家屬解釋再次手術修復膽管的可能性。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下面的醫療糾紛不斷在急診室發生,那麼簡單的病,為何診斷不出來?我的看法,套一句今年大學指考的作文題目,醫學的書唸得不夠「寬與深」。當你曉得醫學「寬與深」的道理時,你的臨床判斷就不會出現固執的主觀。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有一位醫師在我的網誌留下足跡,我點進他的網誌,看到下面的文章,道出外面地區與區域醫院醫師的無奈。M9Xs 的學弟恐怕早已定型,將來會怎樣老天也早替你註定。M10Xs 與 M11Xs 的學弟妹要有所警覺,你不力爭上游,就會日趨下流。軍醫局真的不可靠,最可靠的靠山就是你自己。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