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榮團會」教了特別答數,不知道是為了甚麼?懇親會??
特別答數: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這是我養了18年第一次寫信回家的國醫入伍生與大家分享 (高興把拔)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上面 M82 同學的照片實在太帥了
,當時怎沒想過要這樣照一張?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拿到病理切片,確認器官後,看看組織周圍的發炎細胞,通常以慢性發炎居多,也就是Lymphocyte infiltration (淋巴球瀰漫)。對胃而言,慢性發炎的組織會隨黏膜更新而脫落,不常形成如下的肉芽組織 (Granuloma)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8
"人是感情的動物,入伍訓的最後一天,很興奮卻很難過,那天我的班長沒來吃午飯;收拾行李,大家「散」掉那一刻,心裡頭好一陣若有所失" (版主文章的片段)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三十年前沒有網路,入伍前夕,坐在開往鳳山那班夜車上,陸官、教育班長、和所有即將而來的種種訓練,幾個小時後將發生甚麼事,完全只能想像。對我而言,入伍生活剛開始同樣難以適應,那為何要勉強自己去適應?路走了就走了,不要再回頭看!我當時還沒有網誌中所寫的觀念「人生的路怎麼選都是錯,選了A,不久會想著B比較好。」我和所有國防人的想法一樣,只要撐過去,再回國防就是天堂。當時我並不知道,在入伍那樣奇特的環境下,只要時間夠久,是可以改變一個人的想法的。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

大體解剖是所有醫學生的夢組織被福馬林固定的肌肉與皮膚很難用手術刀切割。夏天大體實驗室沒有冷氣更可怕,想到要去解剖大體就覺得腳好沉重。室溫高於30度,福馬林的味道讓人難以接近大體五分鐘。我當時感覺大體的味道像鴨肉,那陣子餐廳的菜偶而有鴨肉,吃一口聞到差點吐出來,之後兩三年我不敢吃鴨肉。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兒子來信如下:
媽,你放心出國玩吧!我在這兒過的很好。今天和輔導長、連長會餐,説我早上拉肚子,他們馬上帶我們去買優酪乳,很照顧我們啦!FB可以放我的光頭照,但要找我最帥的一張照片。週五練了倒地、伏進和躍進,膝蓋有點受傷,不過還 OK,還蠻有趣的。倒是托槍、持槍是夢靨,一托兩個小時,手快斷了!如果只想如何打混,最後什麼都沒學會,入伍訓完只學會摸魚,但我相信我可學到很多。對了,上次聯誼認識三個國醫女,一個是加拿大僑生,我們聊了很多不同國家的學習方法,他們真的好自由,學好多不同東西,反觀我們課業壓力真的很大。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有學弟問我病理切片怎麼看?這對醫學生而言,確實很難;但如果臨床待久了,病理切片其實不難瞭解。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下午下大雨
我們在室內教唱軍歌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媽媽;
今天中午收到包裹了,好大一包很開心.很開心,不過媽媽 真的很可愛,我需要的是毛巾,不是小手帕.而且...它怎麼越看越像幼稚園小朋友掛在胸前的小手帕,室友和我都笑翻天了,感謝後方()的支援,讓你們辛苦了..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以下是女兒第二週後受訓的心得, 一起分享: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最近M82FB成立M82歡樂園」,許多有趣的照片紛紛出爐
下面的疊羅漢是一年級時的照片,那些記憶隨著人漸老去而越來越覺得珍貴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天一早起來身體好多了,我也回到操課行列,只是還在慢行部隊裡面,然後有拿槍的操課,我還是沒辦法參加...../今天早上甜湯竟然是阿華田(好熟悉的味道想到小學的早餐),我就這樣給它連喝四碗..四婉耶!/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今天得知本班第二週為內務最差班級星期天晚上要洗全連盤子QQ(倒數四個班派人出來洗)第一天我是最大爐主被扣最多分下禮拜以後我不會再讓這種事發生!!前四名班級則可以上營站買零食,~2班就在晚上開心吃著零食!!`Д´(憤怒表情)晚上大家穿著迷彩服照相 大頭照)下意識摸劉海時才發現自己現在根本沒毛QQ我本來想著上大學要燙大波浪的,看來得等上個一年半載了
-----------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PART1……軍中操課大部份的時間都是坐板凳,不太舒服,寧願用站的,因為板凳小又矮,常常這裡痛、那裡酸,不太舒服,站著跑動比較自在。連長是全團最資深的連長,對入伍生很照顧,他保護我們連一點太陽都不能曬到。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的十八歲是怎樣?那個記憶早已褪色!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媽媽:
因為全休所以比較閒,可以有多一點時間寫信,抱歉!昨日電話裡崩潰,我只是想到好久沒有回家....眼淚就不聽使喚了,還有聽電話的背景媽媽應該是在加班吧?要加油喔!身體好多了,別擔心!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今日被診斷〝熱疲勞〞加上前日的脊椎不適,醫務官要我〝全休〞,然後回到寢室床上躺平睡覺,就這樣睡到四點多感覺全身很熱,以為自己發燒了!剛好大家操練回來,室友說:哇塞 !你發燒了!快去看醫生。心想〝媽啊!我不想去隔離寢!〞,不過還好安官說要拿藥吃 (伏冒熱飲),他說我應該是睡太久,去洗把臉走一走會好一點。順利脫離住隔離寢的命運/全休不能上餐廳,我吃同學打回來的飯菜,想著對方花時間心思幫你打便當,那種單純的感動很深....很深...,覺得特別好吃。還有大家回來時一人一句〝你還好嗎? 有沒有好一點? 也讓我覺得好溫暖如果是我應該沒辦法這麼輕易的表達關心吧!好慶幸有這麼棒的室友。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入伍訓有嚴加注意中暑防治--是重點項目
也沒什麼在大太陽底下出操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