懇親會時,我家孩子說國醫有人退訓,不知是否為真我回以聽聽就好,並反問是否堅持走下去畢竟這是人生大事,何苦綁14年,結訓還是可以去普醫報到孩子點頭笑而不答,我們父子相處這麼多年,知道他的答案是NO結訓放假當然要再問問看,各位會不會覺得多此一舉倒是他同學已然覺得國醫不是唯一選擇,應該會放棄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致各位心繫孩子的家長:
看到版主特別PO出這個主題 (懇親的心情),啊!我犯了一個錯,一個從懇親日早晨發生至今仍不能原諒自己的錯!為了保鮮、保熱,一大早專程先去鳳山市場買了一大盤萬巒豬腳,心想給孩子一個改善伙食的機會,不料孩子一看到豬腳竟表現出十分排斥的反應,深究之下才知道豬腳是常吃,但滷不透,有點像肉橡皮塊,尤其還有豬毛。至此,我才恍然大悟,趕緊收掉,免得影響食慾。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由於要上班,內人和小孩事先到高雄住,自己則是下班後,從台北搭11點半的統聯客運南下,想不到清晨四點十分就到了高雄,只好和其他幾位也是探親的家屬窩在24小時營業的摩斯漢堡店。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幾年前有一部「光陰的故事」連續劇,我並不喜歡這部肥皂劇,對我這在眷村長大的人而言,裡面戲劇化的情節反而缺乏眷村的真實感;我不愛看,但我老婆卻迷上它,那段時間每天會從電視裡聽到羅大佑的老歌「光陰的故事」。
流水它帶走 光陰的故事 改變了我們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

如果你今年自醫學院畢業,看到p53 仍覺似曾相識,講不出個所以然來,那你要檢討一下病理學與內科學讀了多少書。p53在2000年以後,是醫學相關的教科書一定會寫出來的 "基本常識",從生化/分生病理到內科學,p53 隨處可見用 "充斥" 來形容一點也不為過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FB偷了一張 101 年官校入伍生懇親會的通行證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

胃的慢性發炎中有一種病理表徵叫Intestinal metaplasia (IM),意思是胃裏出現小腸上皮的細胞;奇怪,怎麼會這樣?更奇怪的是,大約40%病人的IM上皮細胞可以檢測出p53基因突變。p53是基因的保護者 (Genome guardian),它與DNA修補有密切的關係,一旦p53的基因發生突變,一連串的自發性突變將可能加速進行,最終造成惡性腫瘤。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早上又背著槍,走半小時的路到成功坡,頂著大太陽到達授課地,草綠衣又濕了一半。課前五分鐘,連長讓大家到外圍偽裝,這次上妝不比之前,在時間壓力下一點也不有趣。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爸爸媽媽姐姐:
雖然不知道你們收到我第一封信了嗎
?但我還是寫了這封信給你們,一方面是太多話想跟你們說,另一方面是因為有一段空閒時間可以寫。爸爸你說不會跟別人說上醫科的事,結果你還打給&&&,算了不跟你計較,不過你欠我2個禮物,一個是上醫科,另一個是你食言的關係。媽媽妳濕疹有好ㄧ點嗎?我的濕疹還是會長,不過睡覺前塗一點面速達母就會好ㄧ些。姐姐妳學開車還蠻簡單的吧!教練不是都會跟你說些技巧嗎?大概只有上坡起步的離合器那邊比較難吧!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入伍生打野外】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軍歌對我而言已十分遙遠,現在還熟悉的就那老掉牙的十幾首。昨天學弟的家書中提到「亮島之歌」想說我唱的軍歌還不夠多嗎?一首軍歌真有那麼感人嗎?於是去網路找「亮島之歌」,順便貼在入伍家書中結果找不到 Youtube 的原唱。一查之下,才知道這首軍歌是由中華職棒主題曲改編,原本是 "職棒元年之歌",童安格作詞、作曲。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分享一下小兒第3封信的片段內容: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兒子的家書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現在是下午,終於有時間寫信,早上有督導樣抽背班兵的生日/父母職業/居住地/有沒有痼疾...結果抽到我,班長順利的答出來了,真厲害!!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下是FB 關於上面照片的對話,一言一語,宛如回到從前。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有些聲音不常聽到,偶然聽到時,心臟跳得好快。
有些歌曲不能隨便唱,偶然聽到有人唱時,卻找不回昔日合音的伙伴。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今天註定是悲慘的一天,一切從早上04:28開始,一如過去二週的生理時鐘,每隔2(有時是一天)早晨就要起來清空腸胃。我悄悄爬下床,躡手躡腳地走向安全士官桌,沒想到駐點的班長竟是入伍到現在最令我深深感到害怕的班長!!當我走向她用含糊的聲音說:<報告班長,入伍生報備上廁所> 以往的安全士官都會直接放人,她卻瞪我並用他歹聽的聲音說:入伍生你說什麼啦!聽不懂!重說啦!大聲一點不會喔!我只能乖乖重報,回去時也得報備,我就故意放大音量怕她耳屎多聽不到,她又電我:全連都在睡覺,那麼大聲幹嘛!X!好倒楣!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老爸
平行筷我還是不會拿,昨天跟今天被電了兩次,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天實施第一靶實彈射擊,大家(班長)都像吃了炸彈一樣狂轟.猛炸,其實每次操課的時候他們都繃緊神經,以致情緒失控,取槍時槍枝報數擦槍時都超可怕.../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昨天國醫的中隊長有來看我們,他在國醫時說有事沒事就會來看我們,看看我們有沒有問題聊一聊等到第三週終於等到他.....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