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經過圖書館時,順便借了一本免疫學,用來準備腫瘤生物學的課。免疫學是一門神秘的科學,醫學生大三修完之後,很少人能真正了解它,不只書很厚,即使有插圖陪襯,裡面的敘述依舊深奧難懂。免疫學與微生物目前仍獨立於新的整合課程之外,大三上學期修頭頸、四肢、肺臟的解剖,外加這些結構的組織、生理、病理的臨床關聯。課程很重,超乎想像!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蚊帳和棉被從被罵到「是炸掉了啊?」到折出可以過的形狀。
65-K2步槍實彈打靶從25m打到175m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有讀者留言問及子宮頸癌疫苗的施打問題,老實說,婦科並非版主專長,但版主可提供病毒與人體共存的關係。子宮頸癌與人類乳突病毒 (Human papilloma virus, HPV) 感染有關,HPV 之感染主要來自性接觸。HPV疫苗該不該打,決定在個人。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在「國防/國醫的價值」那篇文章下方有各式各樣的留言,其實,沒讀過國醫的人---- 這麼說吧,沒機會在裡面當過學生的人,怎說怎不對,寫出來的東西讓讀過的人讀起來感覺就是怪怪的。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

說英文首先要暫時拋開文法文法是書報及學術文章的修辭規範你若拋不開文法說話就會慢半拍。多想想簡單的字,say, understand, own, exist, contain, mean, want, make, turn 。課堂上,學生發問與老師回答,專業詞彙之外都是很通俗的字句。下面是版主虛構的模擬問答: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週休二日以前國醫新生沒有禁足這樣的規定因為大家都只有週日放假沒啥可禁足的假讀軍校讓一個年輕人提早知道官樣文章」,「內務就是官樣文章話說官樣文章是人創造出來的沒有官樣文章人就是會出事。我好久沒寫病房的病歷寫過的人都很幹寫那麼多有用嗎寫那麼多就能治病嗎可是你若不寫病人出了事要你提出官樣證據」,沒有記錄顯示病人身體檢查正常不正常的資料那你到底替病人做了些甚麼事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為了效應好疫苗幾乎都會用 Adjuvant (佐劑)但一利一弊,許多疫苗廠商均不願意加說明這一項,甚至列為商業機密Adjuvan t是造成疫苗副作用的原因以您的經驗,不知觀點如何
------------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如果你不曾在美國住過,或是你根本不曾出國,尤其是家庭環境不允許你這麼做,有一天突然遇到美國人,你可能不知道怎樣開口說第一句話,甚至連第一個字都吐不出來。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我的同學問我
1. B
型肝炎表面抗原 (HBsAg) 陰性的人,也沒有抗體 (Anti-HBs IgG),要不要再打一次疫苗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為何CTL只會讓少數肝細胞死亡
因為人體有一組具備調節作用的Regulatory T cells (Treg) 可以防止CTL過度活化。如果CTL不受Treg調控,造成肝細胞大量壞死,依照壞死程度,有的肝臟功能仍可恢復正常,留下不等程度的纖維化;有的發展成肝硬化;有的立刻發生肝昏迷需要換肝。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在美國,我逐漸習慣使用某些現在進行式 ( Spoken English – 4)
打電話預訂汽車旅館: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上圖:M82 乙班同學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在那之後,通過的人可以這麼說>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讀高中時就看到 What’s up? 這個問句,市面上英文參考書的解釋不外乎:「你怎麼了?」或「發生了甚麼事?」或「有甚麼事嗎?」,就連英漢字典也都這樣翻譯。到美國才知道 What’s up? 是某些人的口頭禪,逢人就說上一句 What’s up? ,意思是 How are you doing? (你好嗎?)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那天換算成更廣為人知的世界是指考前夕,夏天正要邁向高峰。
陸官的天空仍然清澈,即使下雨天,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入伍訓回來已經一天多,到現在才沉澱好情緒,打心得有點慢了。入伍訓是否是當兵? 保證不是,因為【兵】在入伍訓時對我們是一個貶義字,「你們未來都是軍官,是幹部,是領導!」這是我們班長跟我們說的我們高中的教官都是少校以上,⋯⋯少校在陸軍官校是連長手下有100位的人員65K2中校是營長,手下有五個連,快500位的官兵;上校是指揮官,一上臺禮堂1500人像沒有人一樣安靜高中時我們對教官說真的我自己沒有很在意;在陸官一朵梅花就是不得了的【大】更何況是兩三朵甚至星星!阿扯遠了!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我學英文時,曾經查過「下班」怎麼說?
to get off duty;  to come off work;  to go off duty 等等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我在台灣惡補實況英語 (Situational English),到美國才見識到真正的實況。聽美國人脫口說出,那些詞彙永遠都不會忘記。有一次我看到一位同學不舒服,因此學到幾句漂亮而簡單的用法。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下面一則留言寫得很實際,跟版主在美國讀書時,親身經歷與所見所聞完全相同!剛到美國時,我也被Spoken English困擾;出國前,我每週看兩三場電影,學習效果仍然有限,也曾買過實況英語來練習,但真正遇上實況時卻張口結舌。在美國,黑人,白人 (北方人、南方人、東部人、西部人) 、英國人、墨西哥人、歐洲人、印度人,日本人,各有自己的英語,但彼此都能溝通。後來,我開始一句一句好好學,慢慢發覺,每天常用的句子都很簡單;於是,我依據美國人對我說過的話,大聲模擬日常生活可能會用到的句子。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回覆http://www.wretch.cc/blog/wleemc/10340499 1718
軍人/軍眷不宜開設軍事相關網站,就像台塑員工及其家屬不宜開設網站討論台塑集團的問題,鴻海員工及其家屬不宜開設網站討論鴻海集團的問題,道理很清楚了吧!軍隊、台塑、鴻海發生任何問題,SNG車馬上會蜂擁而至。現在軍方發生任何重大事件,不只是上面的人必須立刻知道,還要馬上通知媒體,若是隱藏數小時不讓媒體知道,「蓄意封鎖消息、湮滅證據」的罪名會被扣在主事長官的頭上,變成電視名嘴修理的對象。

wlee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8)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